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球员西行 > 周海滨征战埃因霍温

转会费永远是大障碍 俱乐部高高在上球员无权利

  想要到国外发展的中国球员不少,真正能够走出去的却没有几个。在过于强势的俱乐部和过于弱势的球员之间,本来就存在着不少矛盾,对于那些想要留洋的球员来说,这种劳资矛盾就又尖锐了几分。

  俱乐部高高在上

  按照中国足球现行转会制度,球员几乎没有任何权利可言。
他们的合同基本上都是一年一签,赛季结束后,俱乐部想卖谁就卖谁。有些球员倒是想要换个环境,但只要俱乐部不同意,他就必须留下来继续踢。想要获得被中国足协认可的自由,只能连续30个月不踢球。球员的职业生涯本来就很有限,如果两年半不参加比赛,基本上就只能提前退役了。

  中国足协给予了俱乐部太多的保护,令俱乐部养成了高高在上的习惯。如果俱乐部运行正常,球员们的日子倒还好过,要是碰上了不好的东家,球员们也只能忍气吞声。当年,金德要求陈涛、张烈等球员签署一份长期工作合同,但给出的薪水又低得可怜。遭到球员拒绝后,金德采取了非常严厉的手段,差一点断送掉了几名球员的职业生涯。

  球员想走不容易

  周海滨、冯潇霆的处境与陈涛完全不同,在各自的俱乐部中,他们都受到了高度重视,其中,周海滨的个人收入在年轻一代中名列前茅。不过,涉及到留洋问题时,情况又有所不同。实际上,但凡想走出去的,绝大多数都是中超赛场上的佼佼者,在俱乐部面前都还有一定地位。但只要俱乐部不是非常热心,他们就不太可能走成。

  转会费永远都是头号障碍,这些球员在俱乐部心目中的价值,远远超过欧洲买主的心理预期。杜震宇就是一个现成的例子,去年,经纪人已经为他联系好,要到曼城接受试训,但亚泰俱乐部的态度非常坚决:杜震宇属于非卖品。一句话,就堵住了杜震宇的留洋路。实际上,对于亚泰来说,杜震宇并非绝对不可或缺,他已经办好了签证,却没能成行,核心问题还在于转会费。参与此事的原国安队员周宁透露,亚泰推翻了以前答应的价格。

  俱乐部也有苦衷

  其实,俱乐部也不是不近情理,过于贪婪,他们不愿意低价放走麾下的核心球员,也有自己的苦衷。论实力,那些本土球员中的佼佼者可能比不上优秀外援,但他们具有更高的“性价比”。外援通常只签一两年合同,期满后他们又能来去自如,本土球员却不一样,按照中国足球现行转会制度,只要俱乐部不点头,他们就只能在一支球队踢到底。如果算总账,俱乐部当然有理由狮子大张口。否则的话,他们确实要蒙受损失。

  在留洋问题上,劳资矛盾的核心在于,中国足球转会制度完全没有与国际接轨。中超各俱乐部往往按照5年甚至8年的价值来计算球员转会费,这与那些欧洲俱乐部的思维方式截然不同。再加上中国足球水平低下,与欧洲之间本来就存在着巨大的落差,球员在普遍缺乏俱乐部支持的情况下,想要通过传统的转会方式走出去,难度极大。

  无奈之下,周海滨、冯潇霆被迫选择“自由”。这是国际足联赋予他们的权利,但如果还有其他办法,他们绝对不会走这条路。毕竟,他们一直生存在中国足球体系中,需要考虑的东西很多。如果不是国外经纪人在操办,换成国内经纪人,断然不敢如此行事。A19c首席记者隋海涛
(责任编辑:王炎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矛盾 | 陈涛 | 周海滨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