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柔道 > 赛事动态

09柔道大满贯赛落幕 佟文夺冠杨秀丽窦淑梅摘铜

  华奥星空讯 2009年法国站柔道大满贯赛最后一日进行了女子70、78、78公斤以上级和男子81、90、100、100公斤以上级7个级别的比赛,中国名将佟文不负众望斩获78公斤以上级冠军,窦淑梅、杨秀丽分别夺得70、78公斤级铜牌;何焰柱获得90公斤级第五名,其他三个级别中国无人晋级前八。

  78公斤以上级,2008年北京奥运会冠军佟文首轮轮空,随后先后击败东道主法国选手丽贝卡

  (RAMANICH,REBECCA)、韩国的金娜允(KIM NA-YONG)和来自俄罗斯的伊瓦申科(IVASHCHENKO,ELENA)顺利晋级决赛,冠军争夺战佟文的对手是北京奥运会该级别铜牌得主、古巴悍将奥蒂斯(ORTIZ BOUCURT,IDALIS),最终佟文以一个漂亮的一本战胜古巴人摘得桂冠,另外一名中国选手秦茜夺得第五名。

  70公斤级前半轮,中国姑娘窦淑梅分别以一本放倒法国、乌兹别克斯坦和日本选手轻松过关,四强赛遭遇另一名法国本土选手玛丽(PASQUET,MARIE)的强劲挑战,最终窦淑梅遗憾告负收获一铜。另一名中国选手姚玉婷首轮一本轻取东道主选手勒圭伊(LEGUAG,MAGALI),次轮负于德国人克斯廷(THIELE,KERSTIN)无缘八强。

  78公斤级,2008年北京奥运会冠军杨秀丽首轮轮空,随后分别将土耳其的赛达(UNAL,SEDA)和古巴选手卡蕾玛(ANTOMARCHI,KALEIMA)挑翻落马昂首晋级,四强赛中却意外输给法国小将赛琳(LEBRUN,CELINE)收获一枚铜牌;另一名中国选手李新首轮负于东道主选手吉萝黛恩(MENTOUOPOU,GERALDINE)早早出局。

  男子方面,中国小伙子何焰柱前两轮闯关成功,八强赛负于东道主选手马修(DAFREVILLE,YVES MALTHIEU)名列第五,其他三名中国选手李业文、邵宁和殷军分别在81、100、100公斤以上级首轮遭到淘汰。

  北京时间2月13日,中国女子、男子柔道队将分别转战奥地利和匈牙利参加在那里举行的世界杯赛暨2012年伦敦奥运会积分赛。法国站大满贯赛每个级别的前五名可分别获得300分、180分、120分以及60分的奥运积分;世界杯赛冠军可获得100分的奥运积分。(杨莉)

  

  
(责任编辑:魏万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佟文 | 窦淑梅 | 杨秀丽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