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中国球员留洋试训 > 各方评论

竞报:向申花学习

  去年联赛中,申花曾因洗牌事件而受到了其他各家中超俱乐部的攻击。如今,上海人再次显示出了他们的精明,只不过,这次他们在维护自己俱乐部利益的同时,并未对其他球队造成伤害,相反,应该成为各俱乐部学习的榜样。

  日前,当包括鲁能在内的多家俱乐部仍在考虑该如何与球员签约时,当这些俱乐部的老总们仍在为不知如何解决长期合同可能带来的难题时,申花却在1个小时30分钟内完成了与所有国内球员的签约,球员的合同最短2年,长则达到了5年,一年一签的方式被彻底放弃。

  可以说,申花是在用实际行动向其他俱乐部证明,一切看似复杂的问题都存在着解决的办法。

  有人说,不想与球员签订长期合同是出于对球员职业素质的担心,是出于足协体测制度的担心。但实际上,只要在合同中将可能出现的问题一一写明,并用相关条款加以限制,所有的难题都会迎刃而解。

  现在,多数中超俱乐部仍把希望寄托在中国足协身上,希望后者能够为他们制定出一套合理的规则,就像之前的30个月解冻期一样,用行规来维护他们的利益。但问题关键在于,足协的态度已经表明,俱乐部的事情只能由他们自己来解决。

  今天,没有一家中超俱乐部会承认自己不够职业,但事实却是,在周海滨一事出现后,只有申花表现出了他们的职业。他们向人们证明,俱乐部完全可以解决好自己的事情,无需重新制定一套行规。

  通过此事,那些仍在踌躇中的俱乐部不妨向申花学习,将变革的步子迈得更大一些,向国际规则靠拢。

  竞报记者 王亮

  

(责任编辑:奔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