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 中国乒乓球队直通横滨选拔赛 > 男乒争锋

国乒“直通横滨”成阅兵场 许昕并不被老将接受

  中国乒乓球队横滨世乒赛选拔赛第一阶段在上周正式落幕,虽然这次“直通横滨”的排名并不具有决定意义,但在赛场上暴露出的种种现象,却成为了国人关注的话题。这里有老将带病参赛,更有新人任性散漫,而其中所折射出的内在矛盾,更是使“直通”的意义得到了全面放大。

  小将融入还需时日

  新人:张继科不理教练安排

  许昕不被老将接受

  在“直通横滨”赛前,中国乒乓球队就站出来表示这是给小将们最好的舞台,因为他们身上没有包袱,没有成绩,心里只有一个“拼”字,容易在对抗中“放卫星”,掀翻之前的“冠军前辈”。但事实却给了教练组一个下马威,他们没有料到的是,年轻人在心里装着“拼”字的同时,更有一个无法抹去的“傲”字。

  上周发生的最大事件,莫过于张继科无视教练指挥这一幕。据现场记者回忆,事情发生在2月3日张继科与许昕的比赛中,当时双方前四局战平,但在第五局一度10:8领先的情况下,张继科被对手连扳3分。此时,其主管教练钟金勇要求暂停,可谁也没料到张继科居然摆摆手示意继续比赛,并最终输掉了这局。这一大不敬的举动,被当时在场边观战的男队主教练刘国梁全部看在眼里,等到晚间全队集结的时候,原本好脾气的刘国梁实在是憋不住心里的怒气,直接就在现场发了飙。“教练让你叫暂停你都不听,这在中国队还没有过!你明显对教练的水平持怀疑态度!”同时,刘国梁也警告张继科,如果继续这样的表现,就算他打到全场第一,横滨世乒赛也很可能不会有他。

  事实上张继科后两天的表现非常不错,不过,由于前两天“欠债”太多,张继科最终没能打进前8。在结束第一阶段选拔后刘国梁对记者表示:“科威特、卡塔尔两站公开赛原来报名的是张继科,郝帅和许昕是替补。但从这次选拔赛结果看,张继科浪费了机会。郝帅在访欧比赛拿到了一站冠军,许昕在大循环打了第二,所以教练组研究之后决定让郝帅参加科威特站、许昕参加卡塔尔站比赛。”

  年轻的张继科势必要为自己的任性付出代价,而与他年龄相差不大的许昕,也在这次“直通横滨”比赛中受到了教训,虽然,这次他的成绩是排名第二,仅次于王皓之后。

  来自上海的许昕,其毛病与张继科不同,不合群和缺乏技战术能力使得他一直得不到普遍认可。刘国梁在对记者解释许昕入选的原因时透露说,这跟许昕的年龄、打法显然都有很大的关系,唯独与主观因素靠不上边。“毕竟许昕是个直板选手,现在除了马琳、王皓,后边的直板选手也就他一个了,加上他还是个不错的苗子,”说到这里,刘国梁话锋一转,“但他现在的处境其实是很危险的。8个重点(队员)里,前7个都没什么争议,但对于他,我想很多人还是不服的。从他真实的技术含量来说,他在8个重点里面还是最弱的一个,教练组现在是既要拔他、又要逼他,就是希望他尽快成长。重点的位置是教练给你定,但能不能待得住,要靠自己的成绩。”

  显然,现在年轻运动员在中国乒乓球队中还处于“边缘”人物,对于这支王牌之师而言,他们不单单需要一个“才”,更需要一种“德”,这无疑是年轻运动员现在最为欠缺的东西。这次“直通”想必就是教练组希望搭建的舞台,让老将们抗压,让新人们学习。

  

(责任编辑:王炎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许昕 | 张继科 | 刘国梁 | 王皓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