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飞人刘翔 > 飞人动态

康复时间缩短至4个月 冯树勇:刘翔复出急不得

  随着孙海平再度赴美,刘翔的康复训练问题也得到了质的转变。上周,刘翔在师傅抵达的第二天终于开始室外训练。虽然,这次训练还未穿上具有标志意义的钉鞋,但对于所有关注他的人而言,无疑是一件值得纪念的好事。>>祝福刘翔早日康复!

    归期:孙海平透露刘翔归期 场上训练顺利已会下厨(图) 
    复出:康复时间缩短至4个月 冯树勇:刘翔复出急不得
    对手:死敌压制刘翔难翻身 110米栏未来4年恐属罗伯斯
    排名:田联排名:史冬鹏有望超刘翔 罗伯斯恐让出榜首

  大运动量训练 刘翔不担心体重

  “10分钟热敷,5分钟电磁理疗,10分钟慢跑热身,三组大腿牵拉,六组提杠上蹬运动,三组动静态结合蹬腿,10分钟冰敷……”

  刘翔每天的康复计划,就被这样满满当当的项目所占据,这让早已习惯高负荷训练的刘翔也为此头大不已。“国内还有媒体说我胖了30斤,你看看这些(锻炼)量,我怎么可能胖?!”面对记者,刘翔自己也哭笑不得。

  对于刘翔发胖的传言,最早出自孙海平一句无心的话。师傅在回国后第一堂公开课上,曾对记者表示自己最担心刘翔在美国如何控制体重的问题。当时,师傅只是轻描淡写地说了一句“他现在比原先胖了一到两公斤”。

  这句原本属于半开玩笑的话,在之后被媒体误读成了“严重问题”,甚至有人特意去翻阅了当年刘翔报名某赛事的所谓数据,称当时刘翔的体重只有75公斤,如此算来,他已经在美国两个月间养胖了将近15公斤,也就是整整30斤。

  稍有想像力的人,应该明白30斤肉的概念,所以这30斤肥肉在师傅和刘翔看来,是颇具喜剧效果的。“我想光是这30斤肉,割下来摆在你面前都是很大一块吧,我实在没法想像把它‘贴’到刘翔身上的样子。所以,可能是那位记者不太了解情况所致吧。我这里可以负责任地说一句,刘翔这几年体重最轻时也没有低于82公斤,所谓的75公斤报名数据,我真是不知道从何而来。”

视频:宋祖德拥护吴君如 刘翔退赛疗伤都是伪装
推荐:沈殿霞女婿称雄马拉松 ->>更多视频新闻

  不过,师傅这次再赴美国,可能不用再为刘翔的体重操心了,由于刘翔母亲上周提前回国,队医和大厨因签证问题还未到位,这两天刘翔的“后勤工作”出现了断档。吃不好饭、没人按摩的日子,让孙海平急得火烧眉毛。在师傅看来,徒弟的复出工作需要各方面都确保万无一失。好在,在休斯敦当地的许多华人在这方面提供了无偿的帮助,除了有人提供廉价租房,更有当地的朋友会送菜上门。对于他们雪中送炭、出手相助,孙海平说自己唯有“感谢”二字才能代表自己的心情。

  康复时间缩短 罗伯斯来“作陪”

  当然,不管周遭发生什么事情,安心在美国养伤的刘翔依然在用自己标志性的速度在向复出冲刺,中国田径队总教练冯树勇透露说:“克兰顿(刘翔主刀医生)都用‘Verygood’来评价刘翔术后恢复的状况。现在,刘翔跟腱康复预计的时间越来越短,从最早估计的6个月逐渐缩短到5个月,现在甚至觉得可能4个月就够了。”

  从去年12月5日接受手术到上周末,刘翔的康复时间恰好过了两个月。而在上周,刘翔也终于摆脱了室内乏味的跑步机训练,第一次走上了室外场地。虽然师傅孙海平再三对记者强调,徒弟唯有穿上钉鞋才是真正康复的标志,但对于久疏赛场的刘翔而言,再度回到熟悉的跑道上,对他的心理暗示作用还是相当关键的。

  冯树勇在谈到这一阶段的训练时强调说,这是刘翔的关键时期:“接下来的训练中不仅内容会越来越多,负荷越来越大,还要试着增加在场地上慢跑的内容,因为实地跑步会比在跑步机上跑难度更大,对跟腱和肌肉的要求会更高。按照他的训练情况还会逐渐加快跑的速度,以便使跟腱逐渐适应承受越来越大的负荷。”另外,冯树勇还特意提到了教练孙海平带到美国去的各种训练器械,包括沙袋、橡皮带等器械,都是为实地力量训练做准备。

  不过,刘翔回归田径场并不意味着他将马上做出漂亮的跨栏动作,实地力量训练对于刘翔将是一个很漫长的过程,只有成功完成这一阶段的任务才有可能继续进行跨栏的恢复训练。在介绍刘翔何时正式复出时,冯树勇表示以他目前的状况,距离跨栏还需要一个很漫长的过程:“因为等到跟腱完全康复,也就是让刘翔能够达到承受高强度刺激的程度还需要很长一段时间,所以在这方面绝对不能着急。”据悉,刘翔的跟腱康复计划很有可能将成为田径运动康复的又一个成功例子。

  如今,经过了这两个月喜人的康复训练,在很多人看来,刘翔已经跨过了最为艰难的10个栏架,剩下的,只是最后的冲刺而已。而更富戏剧性的是,他现在不再是“一个人在作战”,随着他最大的对手、古巴人罗伯斯伤势的加剧,使得今年8月柏林田径世锦赛成为了颇具悬念的复出之战。上周,一直对自己伤势三缄其口的罗伯斯正式宣布退出波士顿室内田径邀请赛,据悉,他受伤的部位和刘翔同样是在脚踝位置。这对“难兄难弟”能否在田径世锦赛上找回王者之风,将成为今年110米栏跑道上最有噱头的一个话题。

  
(责任编辑:王炎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翔 | 孙海平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