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09赛季意甲联赛 > 米兰王朝

国家友谊赛多场重头戏上演 贝克汉姆重返英格兰

  2月10日和11日是国际足联规定的国际比赛日,将上演多场值得关注的焦点战,包括五次夺得世界冠军的巴西队与四次夺冠的意大利队之争,新科欧洲冠军西班牙队对阵英格兰队,阿根廷队客场挑战法国队等。这些精彩的赛事值得球迷期待,但欧洲各大豪门却又要为代表国家队出征的球员担心了。

各大联赛进入2、3月份往往是能决定整个赛季成绩的分水岭阶段,加上欧冠淘汰赛也将在不久后展开,豪门俱乐部希望“FIFA病毒”的影响能减少到最低程度。

  小贝重返英格兰队有望创历史

  西班牙当地时间2月11日,缺席了去年欧锦赛的英格兰队将在塞维利亚与新科欧洲冠军西班牙队进行一场友谊赛。北京时间2月8日凌晨,英格兰队主帅卡佩罗公布了“三狮军团”的名单,近来在AC米兰表现出色的贝克汉姆再次得到卡佩罗的垂青。目前小贝已经代表英格兰队出战107次,与博比·查尔顿并肩英格兰第三人,假如他能在与西班牙队的这场友谊赛中出场,那么他将追上罗伯特·摩尔。

  去年10月,贝克汉姆在与白俄罗斯队的世界杯预选赛中获得2分钟出场时间,使得自己在英格兰队的出场次数达到107次,他原本有望在11月份与德国队的友谊赛中继续刷新自己的出场次数,但由于身体状况的原因,卡佩罗最终没有征召贝克汉姆。今年冬歇期被租借到AC米兰后,贝克汉姆的状态十分出色,卡佩罗重新将他征召入队。尽管卡佩罗拒绝透露是否会派贝克汉姆上场,但意大利人表示他会尽可能安排更多的球员出场,这也就意味着即使贝克汉姆不能在与西班牙队的比赛中首发出场,但替补出场的概率还是很大。

  鲁尼受伤,此次没有入选卡佩罗的23人大名单。在这份名单中,本赛季的大黑马阿斯顿维拉共有6名球员入选,分别是卢克·扬、巴里、米尔纳、阿什利·扬、赫斯基和阿邦拉霍。切尔西、朴茨茅斯、曼城以及西汉姆联各有三人入围;曼联只有费迪南德和卡里克两位球员入选。

  10名巴萨青训营球员入选国家队

  在西班牙队主帅博斯克看来,与英格兰队的这场友谊赛是“一场重量级”的较量,老帅博斯克的名单基本以夺得欧锦赛的阵容为班底,但同时也做出了一些调整,尤其是巴萨球员越来越得到西班牙国家队的器重,哈维、普约尔、伊涅斯塔等球员依然是西班牙队的重要棋子,博斯克这次公布的名单中还增加了布斯克茨和皮克两名首次入选的球员。这两位由巴萨拉马西亚青训营培养出来的小将本赛季在巴萨的表现非常出色,获得博斯克的垂青并不意外。英超豪门利物浦也向西班牙队贡献了5位球员,瓦伦西亚有4人,皇马则仍只有卡西利亚斯和拉莫斯两人,刚刚以307个进球追平俱乐部历史上进球纪录的劳尔依然被博斯克排除在国家队之外。

  值得一题的是,巴萨本次向西班牙队贡献了5名球员,和利物浦一样,成为“斗牛士军团”的最大帮派,而且这5名球员全部出自巴萨自身的青训营拉马西亚。实际上,巴萨的贡献远不止5名球员,这次名单内的利物浦门将雷纳以及费内巴切前锋古伊萨也都出自拉马西亚。据西班牙媒体统计,在本周中的国际比赛日,拉马西亚一共向各个级别的各支国家队至少贡献了10名球员,再次证明了巴萨青训营拉马西亚的强大。除了西班牙国家队的5名球员,拉马西亚培养出来的梅西将代表阿根廷队出战法国队,这将是梅西与马拉多纳首次作为师徒联袂演出(梅西缺席老马首场与苏格兰队的比赛)。另外,博扬等3名同样由拉马西亚培养出来的小将则将代表西班牙U21青年队参加本周中的国际比赛。

  “FIFA病毒”再令豪门忧心忡忡

  国家队和俱乐部的利益永远存在着冲突,尤其当各国联赛进入关键的2、3月份,欧洲各大俱乐部更会担心在这个能决定整个赛季战绩的分水岭阶段有球员代表国家队参加友谊赛而受伤,加上欧冠的淘汰赛即将揭开战幕,国家队大规模地征召球员参加“无关痛痒”的友谊赛,更令豪门俱乐部忧心忡忡。

  仍以巴萨为例。巴萨在为它强大的青训营为各支国家队输送大量人才感到骄傲的同时,也在祈祷自己的球员不要受“FIFA病毒”侵袭。本周的国际比赛日,巴萨除了向西班牙国家队贡献了5名球员、向U21国青队贡献了博扬之外,亨利、阿比达尔、马科斯、卡塞雷斯、凯塔、亚亚·图雷、阿尔维斯、埃托奥、梅西和古德约翰森也将代表各自的国家队出战。梅西与亨利、阿比达尔将在同一场比赛中碰面,卡塞雷斯代表乌拉圭对阵利比亚,凯塔代表马里对阵安哥拉,亚亚·图雷的科特迪瓦队与土耳其交手,埃托奥的喀麦隆对几内亚、古德约翰森的冰岛对列支敦士登,阿尔维斯的巴西对阵意大利,马科斯则将代表墨西哥参加与美国队的世界杯外围赛。这样统计下来,巴萨将有16名球员飞赴各大洲参加国家队比赛,几乎整个球队都被抽空。舟车劳顿,如果球员又在比赛中受伤,巴萨可就惨了。

  

(责任编辑:王炎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贝克汉姆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