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山东鲁能

鲁能泰山2009年第一次远征 在美国上演<24小时>

  美国大陆,著名的“实时”反恐电视剧《24小时》正在热播。太平洋的另一边,鲁能泰山开始了2009赛季的第一次远征,目的地是“天使之城”洛杉矶。从鲁能俱乐部出门,到入住洛杉矶的Radisson酒店,泰山队一行折腾了24小时,路途漫长堪比《24小时》的剧情,球场荣耀背后的艰辛正如一路风景旁的劳累。

(本文均为北京时间)

  济南——— 北京

  刚刚立春的济南此时还看不到半点黎明的痕迹,队员们个个睡眼惺忪地走上大巴。事实上,每个人起床的时间都比这个时间早一个小时,大量的行李等着他们自己去收拾。“三六九,往外走”,在这个有两个“六”的时间点上,鲁能泰山开始了2009年的第一次远征。

  MU5137航班在济南遥墙国际机场准时起飞,泰山队的空中之旅就此开始。此前主帅图巴比球队早5分钟到机场,聊天中,他又提到了周海滨。“周海滨是个好孩子、好队员。我不得不承认,我非常喜欢他。”图巴的表情有些矛盾,“他去更好的俱乐部踢球,我当然高兴,希望他能成为一个伟大的球员。不过,如果他能一直跟着我,我可以保证他的水平会一步一步提高。”遗憾伴着高兴,图巴表示周海滨的离去给备战带来了一些困难,“至少我现在还不知道解决的办法,不过我必须解决,也许我们从美国回来时,就有了答案。”

  北京——— 上海

  MU5137航班准时降落在北京首都国际机场,45分钟的飞行是今天的第一段航程,飞机上队员们也吃到了当天的第一顿饭,冷冰冰的三明治。

  虽说后面的航班是同一航空公司,但泰山队的行李必须全部拿出,重新办理登机手续。对于一般的旅客也许没什么,但是球队几十件行李让人看了就头疼。行李最多的当然是队医,郑大夫和唐大夫一阵忙活,才把自己的行李再次送上传送带。

  队员们走进了机场国际通道,但事实上第二段航程还是在国内,从北京到上海。

  MU583航班从首都国际机场的跑道上启动时是11:05,飞机足足滑行了20分钟才起飞。有些队员睡醒了一觉后看到飞机还在跑道上,还以为到上海了呢。这段航程大部分队员都在睡觉,被乘务员叫醒时他们吃到了一盒大米盒饭。

  飞机降落在上海浦东国际机场后,泰山队一行走上了出关通道。大部分队员没有任何问题,但是守门员教练王军和小队员张弛却被留了下来。没有经验的张弛略显紧张,队友们的几个玩笑让他有点尴尬,好在资料查实没有问题。工作人员盖上出关章之后,张弛才松弛下来,“我现在是不是就算出国了?”

  上海——— 洛杉矶

  同样是MU583,航班号不变,飞机却要换另外一架,好在这一次不用再重新托运行李。这架能容纳322人的空客340-600型客机本次航程仅有100多名乘客,美国的金融危机使这趟航班的旅客少了不少。一上飞机,1.93米的吴昊就找了一排座位,舒舒服服地躺下来,享受了“卧铺”待遇。

  飞机起飞,很快就进入太平洋的上空。此时天色渐暗,朵朵白云挤在一起,好像要给太平洋盖上一层棉被。

  经常长途旅行让队员们积累了些经验,他们换上拖鞋,开始了长达11个小时的空中生活。矫哲、苑维玮和李微很快打上了“斗地主”,还不时能引来几个观众。李蕾蕾、李金羽和郑大夫让后舱飘起了茶香,普洱茶滋润着口舌,也带走了前两段航程的疲惫。

  主帅图巴拿出了纸和笔,填字游戏是他在飞机上的一大爱好。有人翻报纸,有人打游戏,更多的队员还是睡觉。

  飞机飞越了太平洋上的国际日期变更线,我们从一个“6日”进入了另一个“6日”,此时洛杉矶时间是6日的02:24,距离目的地还有5754公里。

  睡醒一觉的队员们发现才走了一半,顿时有些沮丧。飞机内狭小的空间和几乎不流动的空气,消耗着他们的体能。无论怎样睡觉,都会受到各种干扰,醒来后扭扭脖子,还是浑身不舒服。

  一个西式肉夹馍,一杯热茶,让疲惫的队员们稍感惬意。热水浇在碗面上,耿晓峰等三个队员垂涎三尺,毫不客气地“围攻”吃下。心满意足的他回来后发现睡觉的连排座位被队友占去,“这面吃的,代价有点大。”

  天际间出现了一丝晨光,长时间的夜空飞行后,太阳的一点点笑脸看上去格外慈祥。从下到上,太平洋的深蓝、太阳的红晕、日光的黄晕,配上白云,一条天际彩虹,如此美轮美奂。在大海和云海的映衬下,载着100多名旅客的“银燕”是何等渺小。

  8个小时的飞行后,疲惫阵阵袭来。晨光似乎让我们看到些目的地的痕迹,然而显示屏上“3100公里”的数字是那么无情。

  距离目的地还有两个钟头时,早餐开始了。这已经是我们在飞机上吃的第五顿饭了,分不清是早餐还是晚饭,也分不清西式还是中式,机械的吞咽动作只为填饱肚子。

  此时是洛杉矶时间6日10:05,马蹄形的洛杉矶国际机场终于出现在眼下,这是个年吞吐量达470万人次的巨大机场,我们的飞机正好停在了“马蹄子”的中间。枯燥、劳累的空中飞行终于结束了,入境检查一切顺利,走出机场,迎接泰山队的是洛杉矶少见的下雨天。

  整理好全部行李,队员们陆续走上大巴。“贵人出门,呼风唤雨”,接机的导游想刺激一下队员们的耳朵,可是没人愿听,疲惫、疲惫还是疲惫。导游过多的唠叨甚至刺激了部分队员的神经,“连他为什么和哥哥住在一起都说了,还让不让人睡觉啊。”不过导游还是说出了点有用的东西,当天泰山队的训练场在一所学校内,美国前总统尼克松正是在这所学校里拿到了律师证。

  大巴沿105号高速公路疾驶,据说这是加州最昂贵的一条高速公路,专门为解决洛杉矶机场堵车问题而修建。30分钟后,队员们见到了来美国后的第一顿“准中餐”。清炒虾仁、红烧排骨、西红柿鸡蛋汤,甚至还可以看到油炸花生米。

  大快朵颐,随后又是半个小时的大巴,泰山队美国之行的第一个驻地Radisson酒店终于到了。美国人用自己的节奏迎接着泰山队,房间是空出来了,不过还没有打扫好。听到这样的消息,李金羽几乎瘫在了大堂里的沙发上,而舒畅更是累得连一句话都不愿多说。在教练马宝刚的催促下,陆续有队员开始领到房卡,直到全部房间OK。

  所有队员进入房间,把自己狠狠地扔在床上。此时,距离离开鲁能俱乐部,整整24个小时。“不在球场,就在去球场的路上。”新赛季来临,泰山队员的新生活开始了。

  特派记者 訾言(时报美国洛杉矶2月6日电)

  

(责任编辑:Gedicht)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周海滨 | 张弛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