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冰雪其他

冬奥会男子冰球分组:美国PK加拿大 德国终入围

    搜狐体育讯 2010年温哥华冬季奥运会男子冰球预选赛最后阶段三个小组的比赛2月8日全部结束,结果德国、拉脱维亚和挪威三国分别借助东道主优势,轻松取得了各自小组的头名,拿到了最后三个冬奥会参赛名额。

  参加温哥华冬奥会男子冰球赛的共有12支球队,其中列国际冰球联合会男子世界排名前九位的国家自动获得参赛权。其他三个参赛名额则通过三个阶段的预选赛产生。德、拉、挪三国在国际冰球联合会男子世界排名中恰好依次列第10、11、12位,在此次预选赛最后阶段中是排名最高的三个国家。

  这三个小组的比赛都是从2月5日开始进行的,各组比赛均采取单循环赛制,小组头名取得冬奥会参赛权。

  E组的比赛在德国的汉诺威举办,四支参赛队是德国、奥地利、日本和斯洛文尼亚。德国队在先后以7-1胜日本,2-1胜奥地利队,2-1胜斯洛文尼亚队后,以三战全胜积9分的战绩获小组头名。奥地利队首轮经过加时赛4-3胜斯洛文尼亚队,最后一轮又5-2胜日本队,以积5分的战绩列次席。日本队在第二轮中曾通过互射任意球5-4险胜斯洛文尼亚队,最终以积2分的战绩名列第三。斯洛文尼亚队积2分,列最后一位。

  F组的比赛在拉脱维亚首都里加进行,四支球队是拉脱维亚、意大利、乌克兰和匈牙利。拉脱维亚队在先后以7-3胜匈牙利,4-2胜乌克兰队,4-1胜意大利队后,以三战全胜积9分的战绩获小组头名。乌克兰队首轮3-2胜意大利队,最后一轮又经过互射任意球4-3胜匈牙利队,以积5分的战绩列次席。意大利队在第二轮中4-1胜匈牙利队,最终以积3分的战绩名列第三。匈牙利队积1分,列最后一位。

  G组的比赛在挪威首都奥斯陆进行,四支球队是挪威、丹麦、法国和哈萨克斯坦。挪威队在先后以2-1胜哈萨克斯坦,3-2胜法国队,5-3胜丹麦队后,以三战全胜积9分的战绩获小组头名。丹麦队首轮经过加时赛1-2负于法国队,第二轮3-2胜哈萨克斯坦队,以积4分的战绩列次席。哈萨克斯坦队在第三轮中8-2大胜法国队,最终以积3分的战绩名列第三。法国队积2分,列最后一位。

  德国队在2006年都灵冬奥会上曾获第10名,他们2006年至2008年连续三届的世界锦标赛排名依次是第17(世锦赛甲级A组冠军)、9和10名。

  拉脱维亚队在2006年都灵冬奥会上曾获第12名,他们2006年至2008年连续三届的世界锦标赛排名依次是第10、13和11名。

  挪威队自从1994年在本国利勒哈默尔举办的冬奥会后,在1998年到2006年间一直未能再获得参赛资格。他们2006年至2008年连续三届的世界锦标赛排名依次是第11、14和8名。

  本届冬奥会决赛阶段的比赛将于2010年2月16日至28日进行,分组抽签结果为:

  A组:加拿大,美国,瑞士,挪威

  B组:俄罗斯,捷克共和国,斯洛伐克,拉脱维亚

  C组:瑞典,芬兰,白俄罗斯,德国

  本届冬奥会的男、女冰球赛事都将首次在NHL规则的场地上进行,即61米×26米,而不是以往国际冰球联合会规则中61米×30米的场地。这一规则无疑大大有利于以NHL球员为主组建的六大豪门球队,特别是北美双雄加拿大队和美国队。 (Maximilian)

  
(责任编辑:魏万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