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最新动态

马拉松赛香港站落幕 中国女队创造史上最好成绩

    本报香港2月8日电 (特派记者 王树云) 渣打马拉松赛最后一站香港站比赛今天在维多利亚公园落下帷幕,肯尼亚选手包揽了男子和女子组冠军。中国女队虽然未能在本站赛事夺冠,但凭借杨凤霞出色的表现,中国女队创下历年最好的成绩,夺得了东北亚地区冠军和8万美元奖金。

在本次马拉松赛的终点站维多利亚公园,赛事组织者设置了若干舞台,举办各种活动,吸引了大量市民参与其中。

  代表中国队参赛的残奥会冠军祁顺以3小时6分钟完成比赛,他在赛后表示:“残奥以后休息了3个月,眼睛还在去年11月做了手术。所以,我这一次参加比赛的主要目的,是要让更多人认识及支持由渣打银行推行的‘看得见的希望’。我要让更多人明白视障人士的需要,我很希望明年可以再次参加盲人明星队的比赛,突破我今年的成绩,为世界各地的盲人筹款!”中国队的另一名选手杨凤霞为牛年开了一个好头,她以2小时54分52秒完成了比赛,加上前3站比赛的成绩,中国女队创下历年最好的成绩,夺得了东北亚地区冠军和8万美元的奖金。杨凤霞在赛后表示:“中国女队获得如此骄人成绩, 我感到十分振奋!”

  渣打马拉松香港站赛事的男女子冠军均被肯尼亚选手摘走,男女子冠军的成绩分别是2小时14分57秒、2小时41分25秒。值得一提的是,香港特别行政区行政长官曾萌权也特意来到起点,主持了起跑仪式。此外,在临近终点处,香港大学的助威团吸引了众人的目光,他们敲锣打鼓,喊着整齐的口号为香港大学的马拉松选手加油助威。据组委会透露,本届马拉松期间共有371人受伤,12人被送往医院。相关负责人士表示,受伤人数比前几届比赛要低,而送至医院的选手主要症状是晕倒、扭伤和发烧。

  

(责任编辑:王炎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杨凤霞 | 维多利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