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09赛季西甲联赛 > 巴塞罗那

巴萨妖人被赞世界第2 队魂复出又倒下无缘战3狮


    搜狐体育讯 “梅西是当之无愧的世界第一球员,那阿尔维斯就是世界第二。上赛季没有他的巴萨落后皇马18分,这个赛季他则帮助巴萨领先皇马12分。阿尔维斯再次证明了巴萨的理念:后卫在完成防守任务的同时必须带来活力、侵略性和欲望,必须要给球队注入生命力。”向来自大的英格兰人也对阿尔维斯顶礼膜拜,《卫报》这样赞扬巴萨20号。

  阿尔维斯也许不是世界上第二优秀的球员,但在右后卫位置上,他绝对是世界第一的最有力候选。在与希洪竞技的比赛中,巴西人甚至让梅西都显得黯然失色。为了让阿尔维斯能够参加这场比赛,巴萨就上周末他因假摔吃到的黄牌进行了两次申诉。阿尔维斯没有辜负球队的信任,巴西人先后8次创造出必进球的机会,其中就包括了他精彩绝伦的进球。希洪竞技后卫解围不远,阿尔维斯后插上断球冲入禁区。在左脚扣过扑抢而来的后卫后,阿尔维斯禁区右侧小角度轰出一记高球,表现出色的客队门将拉夫恩特对此球完全无能为力。进球后的阿尔维斯显得极为兴奋,在接受完队友的庆祝后,巴西人又在场边向巴萨球迷致谢。“球迷让全队升温,我们必须继续连胜下去。”阿尔维斯赛后表示,“这是个很漂亮的进球,皮球从门将意想不到的位置飞入了网窝。”

  这个进球是阿尔维斯为巴萨攻入的第3球,巴西人只用了半个赛季就追平了赞布罗塔整整两个赛季的进球总数。“阿尔维斯永远不知道何为疲倦,他是个非常特别的球员。”瓜迪奥拉给了阿尔维斯英雄般的待遇,终场前不久Pep将巴西人替换下场,为的就是让他单独享受诺坎普69341名球迷的欢呼和掌声。赛后媒体给阿尔维斯打出了8.5的全场最高分,老大哥西尔维尼奥也给巴西老乡献上鲜花:“他是一名令人吃惊的球员,他能出现在球场上每一个角落。他有着极为出色的防守能力,得分能力也非常突出。”阿尔维斯则一如既往的谦逊:“我很幸运,我在最好的时间来到了最好的俱乐部,我的球风和足球理念与巴萨非常契合。”

  如果说阿尔维斯丰富了巴萨战术体系的话,普约尔则让红蓝军团在精神层面上更加坚强和自信,他就是稳定和坚韧的代名词。对于巴萨而言,这场比赛本是个不小的考验。希洪竞技此前刚刚战胜塞维利亚,皮克和马克斯的停赛让巴萨防线瞬间强疮百孔。好在队长普约尔及时复出,赛前最后一刻医疗小组为其亮起了绿灯。普约尔场上表现极其稳健,尽管曾遭到对手恶意肘击,但这名铁血队长还是出色的完成了任务。

  不过普约尔的身体状况显然没有恢复到最佳,在大局已定的情况下,瓜迪奥拉将其提前换下予以保护。回到板凳席上后,队医立刻在普约尔的大腿上绑上了厚厚的冰袋。赛后体检显示,普约尔左腿肌肉超负荷,他将被迫错过下周中举世瞩目的英西大战。普约尔的再次受伤也许将成就队友皮克,这名第一次入选西班牙国家队的年轻中卫,极有可能会在这场焦点战役中上演处子秀。(搜狐体育 丁武)

  

  
(责任编辑:majian82)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阿尔 | 维斯 | 普约尔 | 迪奥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