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9中超联赛春训专题 > 诸强春训动态

海埂春训喝水有讲究 韩国人喝冰水青岛"摇一摇"

  海埂基地中各家做生意的,买卖最好的一定是那两家小卖部了。这么多支球队,每次训练每队至少要买上两箱矿泉水,单这一项收益已是相当可观了,难怪小卖部的老板娘每天都站在门口笑盈盈的。

  高原的阳光极强烈,队员在这样的条件下进行大运动量的训练,补水是很关键的。

大家每练一会,都要跑到场边灌上一气水,一瓶矿泉水两下就见底了。以前印象中,足球运动员喝水,都是买来的现成的矿泉水喝,但这次在海埂发现,一些球队在喝水上也有了花样。

  几支韩国球队每天自制冰水。韩国人习惯喝冰水,不管冬天夏天。记得上大学时,一个韩国学生大冬天从冰箱里拿水喝。我也拿了一瓶,一口喝进去差点给吐出来。海埂的韩国球队为了能喝上冰水,想出了一个巧妙的办法:他们在到达训练场后,将事先准备好的冰块倒进一个大箱子,再把瓶装矿泉水放进去,搅和一番后盖上箱子盖,要喝的时候直接往外拿就行。

  中能队员们喝的水就更加不一般。每天,臧队医将买来的矿泉水挨个打开,逐瓶添加白糖和运动饮料。臧队医说,运动员大运动量训练后最需要补充糖分,这样才有利于补充体力,只喝白水是不行的。细心的臧队医还在“加工”后的每瓶水的瓶盖上标上了号码,队员按号拿水,将瓶子晃一晃,摇匀“配料”,姜宁边晃边小声念叨着广告词:“喝前摇一摇。”有了特制水,浪费情况也没有了,大家都将瓶中水喝得干干净净才将瓶子丢弃,至少要对得起队医的辛勤劳动啊。 特派记者董冰(本报昆明2月8日电)

  

(责任编辑:十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