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2008-09赛季CBA联赛 > CBA北方球队

天津男篮主场不敌北京 “山寨版”跑轰放倒金狮

  昨天,天津金狮男篮在主场以108∶113不敌北京男篮。北京队主力中锋哈里森第二节因伤退场成为本场比赛的转折点,北京主帅闵鹿蕾及时改变战术,面对对手的跑轰,天津男篮没有迅速地做出调整,节奏上的混乱让天津男篮最终以5分惜败。此战,天津队的史密斯贡献31分,霍金斯得到24分、19个篮板,刘昊砍下26分。北京队的琼斯贡献28分、11个篮板,陈磊砍下全场最高的35分,吉喆得到21分、10个篮板,解立彬也有13分进账。

  老对手 老战术

  联赛进入第32轮,天津队对于CBA诸强都有了一定程度的了解,北京队也不例外。赛前天津男篮针对北京队的特点制定了相应的战术。开场后两个老对手一板一眼地打了起来。北京队的得分点集中在两名外援身上,天津队在对位防守上并不落下风。刘昊先是篮下一记小勾手,先得两分,此后吉喆反击还以两分。两队的较量一上来便非常激烈,比分从2平到8平,直到陈磊的一记三分命中后使分差变成5分,天津队也仿佛找到了手感接连命中两记三分后,打出一波8∶3的小高潮,比分再次变成平局,18平。此后,北京队连续抢到后场篮板,在琼斯的带领下连续快攻得分,首节结束,北京领先4分,23∶27。首节两队都打得中规中矩,都非常耐心地在打阵地进攻。第二节,哈里森利用自己的身体连续给天津队的篮下造成威胁,而天津队则企图拉空对手的篮下,给自己的锋线队员创造机会。两队各有优势,比分始终没有被拉开。

  新变化 新跑轰

  本场比赛第一个戏剧性场面出现在第二节第3分钟。哈里森篮下进攻,落地时脚踝不慎受伤,无奈被解立彬换下。对手没有更换中锋,而是派上了一名后位。这样典型的小个儿阵容摆明了要打跑轰战术。但天津队并没有意识到这一点,在盲目的乐观情绪下被对手连连得分。解立彬、陈磊的穿插和吉喆的策应,慢慢地把比分拉开,天津队心态开始急躁,命中率下降,防守也不到位,半场结束时以45∶60落后。其实北京队的跑轰战术充其量只能算是一个山寨版的跑轰,得分点基本固定在3个人身上,琼斯、陈磊、解立斌。节奏上跟着北京队走让天津队屡屡出现防守不到位的情况,漏人给了对方多次空位出手的机会,虽然在第三节北京队的跑轰战术已经很难维持,但由于前面巨大的分差,天津队始终难以迫近比分。

  末节北京队体力出现明显下降,天津队抓住时机连续追分。王斌的3分球和罚球让天津队在比赛还有30秒时将分差缩小到3分。最后时刻一次无谓的犯规葬送了天津队扳平比分的机会,随着陈磊两罚全中,天津队惜败对手。

  本组撰文 本报记者 周芳明 王津   
(责任编辑:王媛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磊 | 哈里森 | 琼斯 | 刘昊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