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2008-09赛季CBA联赛 > CBA北方球队

军辽昔日双雄今成难兄难弟 昔日激情已难见踪影

  军辽之争本来是联赛的一大看点的,因为两队算得上是篮坛史上的一对老对手了,两队相遇也总会迸发出电光火石一般的激情与精彩。然而这一场军辽之战看着让人有几分心酸。

  比赛还没开场,两队队员逐次登场,而看着八一的队员实在有些眼生。

王治郅伤了,李楠伤了,给几个没怎么露过脸的球员一个打球的机会。而这几张生面孔已经有些让人心酸。大致和李楠没伤那回,八一还能挺着在八强上下晃着,然后当两名核心离开了队伍,八一的战绩如同乘着瀑布一般,飞流直下三千尺。

  而辽宁这头也不乐观,从联赛开局,就没沾上前八。现在带着一个不咋地的内线外援在苦苦支撑,好不容易一条睡龙有了抬头的架势,辽宁最引以为傲的“双核”还都伤了。

  上一场比赛,大伙只看到了张庆鹏的三分数据是7投0中,却不知道其实他是带着伤勉强打的。比赛开始没多久,他胳膊就又抻了。还是之前的老伤。但是实在没人能换他,因为替补席上坐着的杨鸣手肿得跟包子一样,实在没法打。张庆鹏只能强挺着打了44分钟。赛后看着自己的数据,张庆鹏什么都没说,只是摇晃着脑袋,咬着牙做了一个深呼吸。这个深呼吸也许是跟梁朝伟学的:我不过是俗世里的一粒微尘……

  这场杨鸣上了,在赛前问他能打吗,他嬉笑着反问:“怎么不能? ”当时他的手上还带着保护用的护具。在第二节替补出场打了没一会,他便找了个空到替补席旁让队医杨头给带上了一个红色的护腕。其实杨鸣这手是在打山东的时候就伤了,可是打青岛那场还是上了,却让伤更重了。不过杨鸣自己倒是挺乐观:“没事!这算啥啊! ”

  从这点上两队还真是同病相怜,主力队员都伤着。虽然受伤有意外的因素在里面,但也是打得太疲了。其实在本赛季两队都面对了同一个问题,CBA联赛本赛季冒出来的那些生龙活虎般的外援。八一是没想找,辽宁是开始没找到,本土球员的勉强跟这些生猛的外援死磕让大伙打得太疲惫了,也就更容易受伤。

  本场比赛,辽宁输给了八一,让两队连战绩都一样了,同是15胜18负。虽然两队站在同一个赛场,是对手,不过恍惚间,倒更像是两个满身绷带、互相搀扶着的战友,一对难兄难弟,继续颠簸于CBA的战场。记者 李倩倩

(责任编辑:十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杨鸣 | 张庆鹏 | 李楠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