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9中超联赛转会 > 周海滨登陆荷甲 > 热门评论

痛失转会主动权 什么导致中国“博斯曼”现象?

  冯潇霆和周海滨两兄弟揭竿而起了,面对中国足协的“独裁”,他们就像当年的反抗者一样,让人们从泥土里挖出一块事先埋好的石头,上面刻着的是一个叫国际足联组织的相关条款,然后一举击碎了中国足协横行多年的“土规定”。
一场“大暴动”就这样有预谋地开始了。

  关于“球员就像农民工”说法,已流传甚久,中国球员经历了上世纪90年代的黄金时期,现如今他们自比“包身工”——他们没有与俱乐部讨价还价的资格,也没有选择自己心仪俱乐部的权利,每年年初他们都在忐忑中等着俱乐部递过来的合同,他们能做的就是在这上面签字。

  谁敢反抗,谁就可能成为职业联赛里的乞丐。我们还听说过球员为转会给俱乐部老总下跪,为转会给俱乐部老总银行卡里打进数目不菲的人民币,还有的被迫接受各种离奇的不平等协议。曾经集万千宠爱于一身的中国球员,眨眼间就成了“我那苦命的娃”。

  我们的球员有过成功留洋的例子,很早之前柳海光、贾秀全去过前南斯拉夫,然后有沈祥福、高升去了日本,再后来有了范志毅、孙继海、杨晨、邵佳一、郑智等人去了欧洲。可这些留洋先驱们,没有一个是通过对命运的抗争“自由”地去海外踢球,邵佳一甚至还要主动给国安租借费以“赎身”。从诞生那天起,我们的联赛就被冠以“伪职业”,利益天平始终倾向于某一团体,这或许就是中国足球的原罪。

  所以,周海滨和冯潇霆以自由身留洋就具有非同寻常的意义——这是射向中国足协冥顽不灵旧体制的一支光明之箭,是球员长久以来沉迷不醒的一声号角,更是促使中国足球改革的催化剂。

  冯周向世界足坛揭开了中国足球的脓疮,在如此恶劣的环境下,中国足球居然生存了多年,这简直是世界奇观。悲哀的是,数年来公然挑战这一切的只有这两个生于1985年的毛头小子,其他人仍沉溺其中噤若寒蝉,这给了陋规存在的天然土壤。因此,冯周留洋事件,该反思的绝对不止中国足协。(迟凤利)
(责任编辑:小赵)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冯潇霆 | 邵佳一 | 周海滨 | 冯周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