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阿迪达斯 > 2009年NBA全明星赛 > 2009全明星动态

从乔丹走到科比 真正伟大的全明星火炬接力仪式

历史的相似
历史的相似

    搜狐体育讯 那一天,迈克尔-乔丹站在亚特兰大飞利浦球馆的中央,他是神,他是焦点,在玛利亚-凯莉那首余音缭绕的《英雄》声中,他只是优雅地挥了挥手,然后拿起话筒,用他极具磁性的嗓音说,“就像我从魔术师约翰逊手中接过火炬一样,现在我将它传给了下一辈球员……”

  那一天是2003年的2月9日,那一天离乔丹的40岁生日只差8天,这就是篮球之神在全明星周末的谢幕表演,所有的人都只有仰望的份儿,包括科比-布莱恩特,他也许在想在他40岁的年纪还能如此英雄吗?

  1997年,科比还是个菜鸟的时候用一次“充满灵气并且潇洒飘逸”(J博士语)的胯下换手扣篮征服了所有的评委,当时乔丹和皮蓬就坐在场下,看到科比的表演,乔丹也瞪大了双眼,然后和旁边的皮蓬说:“当年我们也可以这样吗?”那是科比第一次参加全明星周末,他就在偶像的面前拿下了扣篮冠军,如果不是扣篮冠军此后中断,没准科比也可以像乔丹那样来一次蝉联。

也是那一年,科比亲眼见证了全明星大赛至今为止的唯一一个三双,当然那也是乔丹留下的丰碑。

  一年之后,科比一跃而成为了西部全明星的首发,他成为了NBA历史上最年轻的全明星球员——19岁零5个月,从此,科比-布莱恩特开始成为NBA一系列最年轻纪录的创造者,而1998年的全明星也让科比印象深刻——他第一次看到迈克尔-乔丹在自己的眼前举起全明星赛MVP的奖杯,这也是乔丹职业生涯中第三次捧起全明星MVP的奖杯,那自然也成为了不服输的科比奋斗的目标。

  也许是注定了要让科比从乔丹的手中接过那份量十足的火炬。2002年的费城全明星赛,乔丹接受了北卡学弟卡特让出的全明星首发的位子,而科比则在自己的家乡成为了绝对的主角,科比用了25分钟的时间就拿下了31分5个篮板和5次助攻,这一次乔丹慈祥地看着穿着8号湖人球衣的科比举起了全明星MVP的奖杯——那是科比的第一次。

  然而2002年的费城只是火炬交接的预演,到了2003年的亚特兰大,原本一场欢送乔丹的大戏却彻彻底底地被科比搞成了“抢班夺权”的演出,如果常规时间他故意罚失最后两球,那场比赛就不会有加时;如果第一个加时赛的最后1秒,科比不是3罚2中而是3罚1中或者3罚全失,那么乔丹的形象会更加光辉高大,因为比赛还剩3秒钟的时候,正是乔丹的底线转身后仰跳投命中让东部全明星领先了2分,但是科比和马里昂联手搞砸了乔丹的告别演出,最终乔丹并没有出现在第二个加时的比赛中。

  20分成为了乔丹在全明星赛上的最后一笔,而这恰恰也是他在参加过的14次全明星赛中的平均得分,当然最重要的是凭借这20分,乔丹又该写了天勾贾巴尔18次参加全明星留下的纪录——总得分251分,乔丹的总得分达到了262分。而这显然也成了科比下一个努力的方向,现在他已经用单场81分的表现超过了乔丹的69分,用在麦迪逊广场花园的61分改写了45号乔丹留下的55分的历史……

  前人留下的高度就是留给后人超越的,对于科比而言,乔丹的3次全明星MVP是他的首要目标,接着是262分,至于那次匪夷所思的三双,则可能是全明星周末难以超越的一项纪录。当然对于科比而言,要想真的从乔丹的手中接过火炬,他就必须在另一个赛场证明自己——总决赛的赛场,他不能老是以失败告终,乔丹可是总决赛中的100%先生!(搜狐体育 翊冲)

(责任编辑:方群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科比 | 乔丹 | 布莱恩特 | 迈克尔 | 皮蓬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