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其他 > “百安居”号三体帆船06年亚洲之行与中国之旅 > 最新消息

市民赴奥帆中心热睹“沃赛” 感叹场面雄伟壮观

  春光明媚风和煦,正是外出踏青时。笼罩岛城多日的蒙蒙雾气终于在昨日风流云散,恰逢周日,再加上奥帆中心继续免费对公众开放,市民和游客纷纷结伴前来,渴望一睹 “沃赛”大帆船风采。早上8点起,奥帆中心内便人头攒动,直到残阳斜铺在旖旎的浮山湾,仍有众多意犹未尽的游客流连忘返,醉心于浓缩、漫卷在此的帆都魅力。

  “太漂亮了,太雄伟了,以前只是通过报纸和电视间接见过沃尔沃大帆船,今天一看,果然是名不虚传。”上午9点半,在亲眼目睹了停泊在港池内的4艘大帆船后,来自上海的游客杜先生神采飞扬地表达着自己内心的喜悦,他的感受也在相当程度上代表了大家的一致看法。杜先生告诉记者,他虽从未驾驶过帆船,却是个船艇爱好者,“原本打算趁着周末来青岛逛逛充满德式风情的老城区,在飞机上看到报纸,得知沃尔沃环球帆船赛正在青岛举行,所以就临时改变了行程,真没想到这里这么热闹。奥帆中心非常漂亮,真不愧是青岛的新地标。”

  “我和你,心连心,同住地球村……”循着悠扬的歌声,10名精神矍铄的老太太映入记者的眼帘,她们在“沃赛”体验区意气风发地载歌载舞,抒发着老有所乐的好心情。记者了解到,这10位老人均来自“北岭山合唱团”。这是一个由群众自发组成的合唱团,几乎每天都在北岭山上组织老年人引吭高歌,鼎盛时期成员曾达200余人。“我们早上8点出门,9点就到了五四广场,一路高歌来到奥帆中心。今天我们只来了10个人,主要是为了探路,如果效果好的话,明天还会有更多的姊妹过来。”10位老人中年龄最大的已年过古稀,年龄最小的也已61岁,但个顶个的精力旺盛。下午1点半,记者又在观众大坝上与她们邂逅,这一次,她们正在高唱着旋律欢快的《好日子》。为了表达对沃尔沃环球帆船赛的支持,大娘们就连合影时也没有对着相机喊“茄子”,而是别出心裁地将其改成了“绿蛟龙”,引得周边人群齐声响应。

  中午时分,4艘大帆船出海后,观众大坝上熙熙攘攘,大家井然有序地坐在台阶上,关注着距离大坝仅仅500米外的大帆船的一举一动,不少专业的帆船迷更是带来了早已准备好的望远镜。人民路一小的四年级学生任安琪在父母的带领下一早就来到了奥帆中心,在通过望远镜饶有兴致地观察了4艘大帆船后,她由衷地发出“真爽”的感受。她还从船员身上找到了闪光点:“海上一定很冷,我要学习他们不怕苦的精神。”

  下午2点,在得知港内赛再度延期的消息后,船上悬挂着五星红旗的绿蛟龙号特别行驶到距离观众大坝只有100米开外的地方,向数千名团聚在此的观众献礼。人群顿时沸腾了,大家自发地挥舞着手臂,“绿蛟龙,绿蛟龙”的喊声响彻云霄,甚至盖过航拍直升飞机的轰鸣声。船员们也在甲板上向观众们挥手致意,由于距离之近,甚至连中国船员郭川的面庞都依稀可辨。随后,彪马号也用如此方式向热情的观众致敬,同样博得大家的欢呼。

  在4艘大帆船陆续返航后,观众们闲庭信步地来到浮码头出口处,静候船员们的归来,期待能够与心目中的英雄近距离接触。最受欢迎的当然是郭川,甫一上岸,他就被团团围住,索要签名者有之,要求合影者有之。在一一满足了大家的愿望后,他才笑容可掬地返回绿蛟龙大棚。“真是不虚此行,我今天要把照片洗出来,明天再来找他签名。”在与郭川合影后,一位中年男子心满意足地表示。

  本报记者 孙 飞

  

(责任编辑:十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杜先生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