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足坛聚焦_中国足球 > 2009足协人事调整 > 足球改革

中国足球欲回老路? 恢复体校运动重视娃娃教育

  记者 任磊

  2月6日,新任足协领导南勇陪同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崔大林现身昆明海埂,同在此训练的中甲和中超球队的教练、领队开会,就足协下一步的工作思路进行了交流。

  据了解,南勇和崔大林重点讲到了中国足球的人才培养问题,他们举例说,几年前足球兴旺的时候,全国有几百所足球学校,这几年只剩下几所在勉力维持,踢球的孩子也越来越少。

对此,他们提出了解决方案——恢复过去体委时期开展业余体校足球运动员的培养模式。

  对此,有人认为这是一种倒退,走回了举国体制搞足球的老路。而也有圈内人士表示,在足球市场化以后,各省、市体育行政部门对足球关上了大门,彻底放弃了这个项目,如今再恢复过来,其实是回归正常,是两条腿走路,如果运作得好,的确是解决目前足球不景气的一个办法。足协出发点虽好,但实行起来却有一些难处。比如说,各省、市体育局培养的足球运动员,以后的出路在哪儿?在金牌战略的指引下,各省体育部门优先发展一些省钱易办的体育项目,重新成立足球队,颇高的经费从哪儿出?如果各省再成立足球队,是否还要再举办各省之间的足球联赛?  

(责任编辑:王媛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