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 中国乒乓球队直通横滨选拔赛 > 女乒争艳

"直通横滨"选拔赛郭跃第一 黑马李晓丹异军突起

  中国乒乓球女队“直通横滨”选拔赛第一阶段的比赛于2月7日全部结束。经过20轮的队内大循环比赛,郭跃以18胜2负获得第一名。在前六名的选手中,90后新一代竟然占据了半壁江山,其中在今年1月才进入一队的李晓丹出人意料地获得了第五名。

  年龄最大的张怡宁以17胜3负的成绩名列本次大循环赛的第二名,并赢得了女队主教练施之皓的最高评价。“张怡宁的表现让我们教练组非常感动,作为一名取得过那么多优异成绩的运动员,她依然和所有其他队员一样来打这个比赛,并经得起折磨,而且还取得了第二名。”另一位奥运冠军郭跃也得到了施之皓的充分肯定,“与上一个奥运周期相比,郭跃这次表现得更成熟了一些,她现在正在向着成熟、稳定的方向发展。”在本次比赛中郭跃只输给了张怡宁和刘诗雯。

  三名90后选手跻身前六,无疑是本次比赛的一大亮点。丁宁16胜4负获得第三名,刘诗雯15胜5负名列第四,李晓丹14胜6负位居第五。“在年轻的队员中,最令人满意的是丁宁和李晓丹。丁宁打到后面在肩部拉伤已经非常困难的情况下还能继续坚持,而且在技术上也发挥出了年轻队员的优势。”施之皓说,“李晓丹更是出乎我们所有教练的预料,这也是非常可喜的,说明中国乒乓球女队后继有人。”

  在李晓丹之后,同为12胜8负的姚彦和李晓霞分别获得第六和第七名。新科世界杯冠军李晓霞在这次比赛中表现平平,并因此失去了参加2月中下旬的国际乒联科威特站和卡塔尔站公开赛的机会。在本次选拔赛结束后,女队参加下两站公开赛的人选也随之公布,分别是张怡宁、郭跃、丁宁、刘诗雯、姚彦和郭焱。原本按照规定,排名前六的选手将获得参加下两站公开赛的资格,中国队也提前为12名有可能获得资格的选手完成了报名手续,可当时谁也不会想到李晓丹会打进其前六,最终老将郭焱取代了李晓丹。

  

(责任编辑:小迈)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丁宁 | 郭跃 | 张怡宁 | 李晓丹 | 郭焱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