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关注国足 > 国足征战2011亚洲杯预选赛 > 国足动态

爱喝健力宝喜欢穿10号球衣 陆博飞期待圆国脚梦

陆博飞自信满满。 张昊 摄

  新赛季,舜天队的10号球衣有了新的主人,他就是由武汉队转会而来的陆博飞。昨天下午,舜天队与韩国劲旅庆南FC队进行了一场教学比赛,虽然陆博飞踢了半场就被为了保护他的教练换下场来,但灵巧的带球和精彩的过人都给记者留下了深刻的印象。问到新赛季陆博飞的目标是什么,这位北京小伙儿很坦率:帮助舜天保级,在江苏踢进国家队。

  终身感谢裴伯乐

  陆博飞这次是被恩师裴恩才点名招至舜天的,为了这位爱将的转会成功,裴恩才更是在百忙中亲自两次前往武汉,与武汉俱乐部商谈。

对于这位恩师,陆博飞也是心存感激。从八一队中被裴指导调入一线队并打上主力,再到后来的被恩师从深圳转回到武汉,陆博飞的职业生涯一直都有裴恩才这位伯乐恩师关注陪伴。如今,再次被裴指导招至舜天,陆博飞感恩地表示:“我终身都要感谢裴指导,是他才有我的今天,大家放心,我不会给他丢脸,一定在江苏好好踢球。”

  本有机会红过佳一

  “我跟邵佳一是同时开始学踢球的,但是我进国家队比他晚了七年。”这是陆博飞的遗憾。其实当年陆博飞与邵佳一都在北京什刹海体校开始学踢球,但是后来他与邵佳一走上了两条路,陆博飞在八一队由于体制的问题,一直火不起来,邵佳一进了北京队却一路走红。两位儿时的伙伴在中国队与科特布斯队的一次友谊比赛中再度碰面,赛后两个儿时的玩伴还交换了球衣。是金子总会发光,陆博飞坚信这个道理,而今年,他就要在江苏舜天绽放灿烂的光芒。

  希望得到江苏球迷喜爱

  陆博飞的足球生涯好像一直在漂泊,在八一队打到了核心位置,但04年八一队却解散了。后来,从八一队又到了深圳,07年,终于有机会回自己的老家北京国安踢球,但因为种种原因,又去了武汉。在武汉踢了一年,没想到武汉却没能留在中超。本赛季,自己又来到了江苏。能在那么多球队都打上主力,陆博飞的实力不容置疑。现在,陆博飞还没有和江苏的球迷见过面,但他告诉记者,“自己非常喜欢和球迷接触,因为他们才是赛场上的第十二人。也希望通过自己不懈努力得到江苏球迷的喜爱。”

  喜欢喝健力宝穿10号球衣

  在深圳队一直穿10号球衣的陆博飞,到武汉以后被迫改穿9号,而来到舜天后又穿上自己喜爱的10号,陆博飞自然喜笑颜开了。

  生活中的陆博飞非常随和,经常和舜天的小队员打招呼开玩笑,而近日的舜天队中也流传了一种新时尚,就是喝健力宝。这种上世纪90年代非常畅销的饮料,在现在超市的货架上已经很难寻到。不过在海口,记者却发现了这种饮料的身影。陆博飞喜欢喝健力宝,这在队中已不是什么新闻,反而成为了一种时尚。

  全力帮舜天站稳中超

  舜天本赛季的目标就是能够在中超站住脚,而这的确是一个很艰难的任务。有了多年中超经验的陆博飞也坦言这需要大伙儿共同的努力才能实现。“你看现在队里练得多凶啊,不管新队员老队员都不敢有一丝懈怠。我作为一名中超球员,更不能落在别人后面。所以,请大家放心,我们会拼尽自己的全力,就是为了江苏舜天能够在中超站稳脚跟,让江苏足球的旗帜一直插在中国顶级联赛之中。”而陆博飞也用行动证明着自己,每次训练结束之后,他都会加练几组任意球训练,直到所有人都返回驻地。

  要在江苏踢进国家队

  不想当将军的士兵不是一个好士兵,不想进国家队的球员也绝对不是一个好球员。目前的舜天队中,陆博飞是唯一一名进过国家成年队的队员。而对于身披国家队球衣的荣誉,陆博飞也是充满着期待,“希望今年能在舜天队踢得漂亮,被国家队相中,再圆自己的国脚梦。”

  特派记者 张昊 海口专电

  

(责任编辑:十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陆博飞 | 邵佳一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