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2008-09赛季CBA联赛 > CBA内外

俱乐部体育局采取双限制 CBA球员落跑其实很难

  荆楚网消息(体育周报)图为:大巴带领新疆驶上了快船,但他从北京转投新疆比他率队取得佳绩还要困难得多。

  CBA俱乐部和球员之间的合同到底是怎么回事?他们是不是也像足球运动员一样一年一签?  

  “我们是两年一签”,辽宁盼盼领队武迪表示,辽宁男篮从职业联赛一开始时是由国家管理集团(IMG)直接管理,那时就形成了俱乐部跟球员签协议的传统,“从俱乐部的角度讲,我们也想通过协议的方式规定双方的权利和义务,这样就能保证俱乐部和球员双方的利益。

从球员方面来讲,他也可以从协议里得到保障,比如说工资、奖金以及训练费等,个人出现伤病后也能有法律的保障。”

  然而,包括辽宁、吉林、山东、北京、江苏、上海、浙江以及天津等俱乐部球队,球员跟俱乐部的协议更多的是待遇以及保障方面的内容,“因为这些球员的关系,尤其是出自本省的人才,都是当地体育局的人,所以,他们的人事关系严格意义上属于当地体育局,然后是国营或者民营的企业注资或者冠名参加联赛,所以,对于很多俱乐部来说,球员属于双重管理,在某种程度上,当地体育局在一些大事上的决定权更大”,一位业内人士表示,“包括辽宁、山东、江苏等CBA球队,球员在合同两年期满后,能不能以自由身走人还不能确定,因为你的人事关系在当地体育局,除了你跟俱乐部的合同解约,你还得要跟你当地体育局方面解除关系,这一般来说很难,尤其是高水平的球员更难,如果要出走,必须经过当地体育局的同意,但是体育局领导必须考虑当地体育事业的发展以及全运会等事关政绩的大事。现在全运会参赛规定是在一个俱乐部球队效力两年就可以为当地全运队效力,所以每个地方的体育局都很慎重,即便俱乐部和球员和平分手,当地体育局是不是同意,中国篮协肯定要以当地体育局的意见为主要参考,所以,是不是同意球员是自由身,还是一个未知数。”

  在这种情况下,CBA联赛中球员自己落跑,很难。

(责任编辑:michelle)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