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足坛聚焦_中国足球 > 2009足协人事调整 > 中国申办2022年世界杯

FIFA公布13国申办世界杯 竞争惨烈创下4大纪录

  本报讯 2010年12月,全世界的目光将聚焦于瑞士苏黎世国际足联总部,届时,2018年第21届世界杯和2022年第22届世界杯的举办地将悉数揭晓,目前,共有11份申办报告和13个国家为了大力神杯的金光能照耀自己的土地而辛勤努力。

殊不知,在世界杯长达79年的历史中,本次申办迄今为止已创造了4项主要纪录。

  1、申办方和申办国家最多:也许是受了经济危机的影响,各国足协在政府的支持下纷纷递交了申办请求,来争取世界杯这样稳赚不赔的赛事。11份申办报告背后竟然有13个国家的努力,他们分别是:美国,墨西哥,日本,韩国,卡塔尔,澳大利亚,印度尼西亚,英格兰,俄罗斯,比利时,荷兰,西班牙和葡萄牙。历史上,同时申请一届世界杯最多的仅有6个国家,那是第一届1930年世界杯。

  2、申办国家覆盖了史无前例的3个大洲足协:来自亚足联,欧足联和北美足联将展开新一轮搏杀。

  3、首次在一届国际足联代表大会上确定两届世界杯举办地:布拉特特别推出“申办世界杯买一送一大型活动”,即一国足协既可以提出申办2018年世界杯,又可以同时申请2022年世界杯,结果这等好事引来无数份申办报告。而2010年底的国际足联代表大会,将同时出炉接下来两届世界杯的申办地。

  4、筹办时间历史第二长:从2010年年底拍案决定,到2022年世界杯的正式揭幕,其间跨度整整长达12年!仅次于1966年国际足联决定1982年世界杯的归属。 (扬 体)

  

(责任编辑:十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