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湖北武汉职业足球俱乐部退出中超联赛 > 最新动态

朱广沪执教武汉越帮越忙 频频施压转入定时炸弹

  荆楚网消息(体育周报)图为:这些奖杯记载着湖北足球的过去,相信还有更多的奖杯在未来等着我们。

  陈方平辞职,汉军深陷保级圈,何人接任引发了不少猜测。最终,前国足主帅朱广沪在汉军基地现身。对于朱广沪的到来,武汉俱乐部曾期望能够借助其人脉带领武汉队至少完成保级的任务。可是,朱广沪未能完成这个基本任务,甚至连汉军在其任内也退出了职业联赛。走错一步,步步皆错,武汉俱乐部在主帅上选择一而再的出错,最终将球队推向了退出的深渊。
初来武汉队,朱广沪曾一度找到汉军的症结:体能和意志品质的薄弱。强化体能训练,做好防守,大打防守反击,朱广沪的一系列努力曾让球队一度离开保级圈。可是,保级球队要想保级,就必须进球,而“只会防守,不会进攻”的朱广沪始终无法解决这个问题——这也是朱广沪无法在武汉队取得成功的主要原因。

  无论是执教中超元年冠军深圳队还是国家队,朱广沪所率领的球队均坚持一个原则:做好防守,进攻则由进攻球员自由完成,缺乏有效的进攻套路布置。不可否认,朱广沪极具敬业精神:他将大部分时间用来观看录像和分析比赛数据上,通过数据来纠正队员们球场上所出现的问题。但是,不会进攻的教练似乎不太适合武汉队,这在朱广沪执教数场比赛后就体现无疑。曾有武汉俱乐部高层认为,球队在主场比赛缺乏拿下对手的勇气,往往主场比赛都是以守为主,这和老裴时代的汉军相差甚远。而朱广沪的观点是,球队只有在确保能拿一分的前提下才有机会去争取胜利,这与俱乐部高层的意思有点格格不入。在朱广沪强烈要求买李玮峰的同时,武汉俱乐部高层认为球队当务之急是引进内援前锋,而不是后防线上的球员——在后防线上球队已经囤积过多的当打的球队,包括引进了外援中后卫埃莫森。

  不过,在朱广沪频频施压下,武汉俱乐部还是如其所愿地引进了李玮峰。当时,武汉俱乐部原本还在考虑引进锋线球员高大卫,但是当时武汉队注册球员人数距离足协规定的45人上限只差一人。在高大卫和李玮峰二者选择其一时,武汉俱乐部屈服于朱广沪的压力下选择了后者——如果武汉俱乐部当时能够顶住压力,也许也就没有了李玮峰这条导致汉军退赛的导火索。执教风格与武汉队不符,是朱广沪无法带领球队走出低谷的最主要原因,而以朱广沪为首的三人教练组也未起到应有的作用。

  朱广沪来武汉队执教前,曾希望清洗掉前任所有教练组成员,这让武汉俱乐部无法接受。后来双方各退一步,才有了以冯志刚为领队,以朱广沪为主教练的五人教练组。作为第一助理教练,国作金负责收集对手的资料,客战青岛时他提前前往青岛打前站,回馈的信息是青岛场地坑洼不平,为此,朱广沪带领队员在基地内一块不太平整的草地上特训多时。实际上,青岛队主场草坪质量不错,这让赛前在基地进行特训的武汉队闹了一个大笑话。

  朱广沪带来的助教们水平不高,对于朱广沪的带队执行力或多或少打了折扣。朱广沪,这位原本希望为汉军保级帮忙的前国足主帅到头来越帮越忙……
(责任编辑:韩炯)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朱广沪 | 李玮峰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