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2008-09赛季CBA联赛 > 江苏南钢

南钢以一分败北赢得尊重 张成手热续写三分传奇

  昨天的CBA联赛,终场前11.8秒,江苏南钢落后新疆4分,皮球艰难地到了张成手里,张成晃过防守球员命中三分,这记压哨三分是他本场比赛第6个三分。最终,106-107,南北区两强的首次交手以南钢1分惜败告终,十连胜被终结,而新疆把主场连胜扩大到了17场。不过虽然输了球,但赢得信心的南钢带着微笑离开了赛场。

  焦点人物 张成续演神奇

  “啊……”场边的球迷拖着嗓音尖叫着,最后时刻,新疆和江苏两队的比分紧咬,张成的每一次出手都揪紧了新疆球迷的心,深怕他的三分能够投进。虽然最终江苏客场106:107惜败给了新疆,但是能够让球迷如此尖叫,张成的表现依然疯狂,22分,9投6中的三分。

  第二节,胡雪峰突破后的传球再次找到了张成,对方球员已经封了上来,遮住了张成投篮的视线。一个略带后仰的三分出手,完全凭感觉,但是美妙的弧线划出后,三分球利落地飞进了篮筐,张成头也不回地向着自己的防守位置跑去,鬓角处大滴大滴的汗珠正下落着。江苏此前能够取得10连胜的成绩,老将张成功不可没,每每关键时刻的发挥,保证了之前江苏的1分险胜山西、4分击败山东、2分力克青岛……连续的7场比赛,场均出场35分钟以上,得到21.6分。

  时隔多年后,张成在2006-2007以及2007-2008赛季出现了明显的状态下滑,人们一度很少在场上能再次看见他有着出彩的发挥。不过到了本赛季,已经过了而立之年的张成却再次用疯狂的表现硬生生地将自己的巅峰给拉了回来。两肩还留着拔火罐后留下的深深印记,张成咬着牙在场上挥汗如雨地奔跑。仅仅休息了2分钟,听了些杰森教练对于场上的布置,张成便再次回到了场上,面对对方的贴身防守,张成的三分出手依旧精准。第三节,新疆球员眼看三分线外的张成得球后,猛地向张成冲了过来。果然,张成扬手三分投出,随后篮筐处再次传来了悦耳的进球声,这已经是张成的第5记三分了。

  值得一提的是,在昨天的比赛中,老将张成正是凭借着这记三分球,成为了联赛三分榜上,第五位三分球总数超越了800个的球员,离江苏南钢的传奇球星胡卫东还差不到80个,而此项统计排在第一的是目前投进1092个三分的李楠。

  焦点对决 小胡难撼艾伦

  虽然输了比赛,不过南钢的绝对核心胡雪峰还是贡献了7次助攻9分9个篮板。胡雪峰在联赛的总助攻榜上,已经超越了国家队的传奇后卫李晓勇。

  首节,当张成刚刚在左侧底角埋伏到位时,胡雪峰突破艾伦后在人缝中找到了一个传球的机会,球便立刻传到了张成的手中,张成果断出手,“刷”的一声,三分命中。杰森在场边拍着自己的双手,“胡、胡、胡”使劲地叫唤着,在他眼中,胡雪峰就是南钢的大脑。面对身体条件比自己更为出色的对方外援艾伦,胡雪峰在进攻端受到了对手不小的限制。不过,虽然自己不能得分,但是胡雪峰的助攻却一点也不含糊,而正是凭借着这个助攻,胡雪峰在联赛的总助攻榜上超越了李晓勇。

  不过面对强悍的艾伦,胡雪峰碰上了本赛季第一个可怕的对手。仅仅上半场,联赛抢断王就被艾伦抢断3次,而本场比赛胡雪峰还有4次失误,最关键的一次失误发生在第四节最后时刻,胡雪峰组织反击,原本希望通过长传直接攻击篮下。谁知道,小胡传球刚刚出手就被早已飞到空中的艾伦一掌拦下。全场比赛艾伦得到19分11次助攻4个篮板和7次抢断,全面压倒胡雪峰。

  “胡雪峰尽力了,今天的比赛我觉得他打得不错。”杰森赛后不忘为胡雪峰开脱。而胡雪峰自己对艾伦有了更加直接的认识,“以前只是看过他的录像,今天的比赛对他的防守警惕性还不是特别高,以后再次碰上他,我会更加小心的。”胡雪峰谨慎地说。

  焦点事件——南钢不是输家

  客场1分惜败新疆,南钢并不沮丧,杰森笑着夸奖自己的队员,南钢也确实让新疆队惊出了一声冷汗,要知道,易立和孟达两位绝对主力还留在了南京养伤。本场比赛,新疆的胡安38分18个篮板,巴特尔21分16个篮板,江苏方面哈维37分18个篮板,张成22分,韩硕15分。

  现在,就新疆、广东、江苏牢牢占据联赛积分榜前三的形势而言,本场比赛很有可能是季后赛半决赛的预演。新疆一路领跑CBA,此前仅输掉了4场比赛,客观上分析,这和北区的很多对手对其构不成威胁有着不小的关系。新疆输掉的4场比赛均为客场,对手是排名均在联赛积分榜前列的陕西、东莞和广厦,换句话说,现在联赛主场战绩最好的5支球队中除了新疆自己以外,他们还没有客场的胜绩。

  本场比赛之后,新疆将在后面的比赛中面对广东、山东、浙江、福建等强队,特别是常规赛的最后两场,他们还将再次面对江苏和广东两大劲敌,如此赛程绝对堪称艰难异常。相比之下,实力与新疆处在同一水平线上的广东,在后面的赛程则较为轻松,虽然不乏东莞、江苏这样的劲敌,但偏多的主场场次还是让他们在常规赛结束时,非常有望超越新疆,拿到常规赛排名第一的位置。

  如此,就现在的战绩和球队的状况来看,在半决赛中,有七成以上的概率是江苏和新疆两强相遇。“我们夺取常规赛冠军的可能性比较小,我们更希望广东常规赛夺冠,我们如果能够拿到第二,这样半决赛面对新疆时我们还能有主场优势。”这就是杰森的如意算盘。

  “我们与新疆差三个胜场,我们得不断赢球,然后等着新疆到南区输球,这样我们才有可能超越他们。”江苏俱乐部一位高层说道。不过昨晚的精彩表演让所有人都看到了希望,“球输了,但是我们昨天打出了自己的水平,我们没有丧失信心,所以今晚我们也不是输家。”昨晚发挥出色的张成说。

  CBA战报

  陕西 122-110上海

  福建 114-89东莞

  广厦 119-94长春

  新疆 107-106江苏

  山东 114-93万马

  山西 104-96青岛

  天津 108-113北京

  八一 86-78辽宁

  云南 92-104广东

    快报记者 沈忱

    

(责任编辑:王媛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成 | 胡雪峰 | 艾伦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