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排球其他

中国男女排确定今年赛程 从四国女排邀请赛开启

  本报北京2月8日电 (记者汪大昭)就在中国排协启动新的奥运周期国家男女排主教练选拔的时候,球队起步后的一系列实战磨砺计划也已确定。

  2009年11月,第三届国际排联大冠军杯赛将在日本举行。在这项由各大洲冠军球队争雄的赛事之前,中国男女排将于9月份分别前往菲律宾和越南,参加亚洲锦标赛,如果日本队夺冠,中国队拿到亚军也可取得大冠军杯赛参赛资格。

  新一届中国女排的国际赛事将从传统的四国女排邀请赛开始,5月27日至6月5日,先后在河南漯河和江苏昆山进行两站比赛。届时,这一赛事的常客古巴队和荷兰队都将来华,土耳其队则是头一次参赛。

  6月份,中国女排将前往瑞士,参加同样具有多年历史的蒙特精英赛。

  7月3日至5日,中国队将在成都参加2010年世界女排锦标赛亚洲区资格赛。由于日本作为东道主当然参赛,中国队在4个出线名额中占有一席应当毫无悬念。

  7月31日至8月16日,第十七届世界女排大奖赛将进行分站赛。中国队第一周北仑站的对手是俄罗斯、多米尼加和韩国队,第二周澳门站的对手是巴西、波兰和泰国队,第三周香港站的对手是波兰、荷兰和多米尼加队。分站赛总成绩前五名的球队有资格与东道主日本队一起,参加8月19日到23日在东京举行的决赛阶段比赛。

  中国男排将从6月份开始出战第八届世界男排联赛,同在A组的有上届冠军美国队、世界排名第六的意大利队以及荷兰队。比赛仍采取主客场制,中国队主场设在江苏江宁。

  8月14日至16日,中国男排将在本土参加2010年世界男排锦标赛资格赛。中国、日本、韩国、澳大利亚被列为种子队,与资格赛前两轮中产生的4支球队一起争夺亚洲区4个出线名额。

  北京奥运会结束后,国际排联公布了会员协会球队新的排名,中国女排位列第五,男排位列第十。今年是各队调整后初次相遇,无不希望演练队伍和了解对手。上述赛事当中有多项在中国各地进行,也有利于扩大排球影响和壮大球迷群体。

(责任编辑:小赵)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