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上一页 开始自动播放 下一页     
跳转至:
页 1/12
用户名
匿名发表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NBA全明星赛精彩组图回顾之球员篇

我来说两句 2009年02月09日12:28 来源:搜狐体育

  张伯伦出生于1936年8月21日,身高7尺1英寸,1959年毕业于堪萨斯大学,加入费城武士队。1967年、1969年两次夺得NBA总冠军,7次成为NBA得分王,11次成为篮板王,1963年3月2日更是创下了一场独得100分的NBA纪录,是篮球历史上第一位全才明星。1978年,入选美国篮球名人堂。

  1960年全明星赛在张伯伦的家乡费城举行,当年的NBA新秀张伯伦共出场30分钟,不仅拿下东部联队的最高分——23分,并且砍下25个篮板,帮助东部联队以125-115大胜西部联队,并且当选为本届全明星赛的MVP,张伯伦在全明星赛上霸气十足的英勇神姿深深留在了人们的记忆中。

  威尔特-张伯伦有着和拉塞尔一样出色的身体条件,100米跑10.90秒,400米跑47秒,跳高2.02米,是速度、高度、力量和技术的集中或者是上帝为了向人们展示篮球魅力而降生在篮球场上的一位天神。他的出众天赋,使得他还在堪萨斯大学学习期间,美国大学篮球就不得不为他改变了几条规则:将3秒区扩大,进一步严格控制对投篮的干扰,修改发边线球和罚球等多项内容。进入NBA后,为了限制他在篮球下的威力。NBA再次将3秒区加宽至16英尺,这就是现在我们的3秒区外侧的两块长条。与此同时,张伯伦在比赛时是对方球队的重点防守对象,防守手段无所不用,但这仍然无法阻挡张伯伦不断地得分和抢篮板球。大学期间,许多学校不得不用尽量控制球的战术来限制张伯伦的进功和抢篮板球,为了抗议当时不允许大学未毕业的人直接进入职业篮坛的规定,火爆的张伯伦还曾经愤然退离大学篮坛。

  1959年张伯伦加盟NBA的费城武士队(后转会至湖人队),开始了他传奇式的职业生涯。虽然他只获得过2次NBA总冠军,但他完美的全才之一的技能却很少有人接近:连续7次成为NBA得分王,职业生涯14个赛季11次成为NBA篮板王,1968年还当了一回NBA助攻王。在1961-1962赛季,他创下单季4029分的得分纪录,在82场比赛中平均每场得分50.4分,在1962年3月2日,张伯伦在和纽约尼克斯队比赛中一人得了100分,以后再也无人能够接近这个纪录,共有5次单场比赛得分超过70分。至今,张伯伦还保持着23924个篮板球的NBA纪录。他是第一个突破得分3万分大关的NBA球员。在他14年的NBA生涯中,共得了31419分,后来贾巴尔用了16个赛季才突破这一纪录。另外,张伯伦还拥有连续18次投篮命中和单场比赛55个篮板的记录。

  1999年10月12日张伯伦因病过世,享年63岁。 张伯伦以他的完美表现赢得了球迷的热爱,不愧为篮球历史上第一位全才。

(责任编辑:方群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