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上一页 开始自动播放 下一页     
跳转至:
页 3/12
用户名
匿名发表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NBA全明星赛精彩组图回顾之球员篇

我来说两句 2009年02月09日12:28 来源:搜狐体育

  “魔术师”约翰逊本名埃文-约翰逊,身高2米06,1959年8月14日出生在密执根州的兰辛市。约翰逊从小就入迷似的苦练篮球,还在中学读书时,他就因为出色的篮球技术而被当地报纸的记者称为“魔术师”,以致后来人们逐渐忘记了他的真名,而以“魔术师”代之。

  1979年,选秀首轮第一位,约翰逊被洛杉矶湖人队招入帐下。约翰逊曾经六次荣获“最有价值球员”称号,五次夺得NBA总冠军。约翰逊将更多的理念、智慧和技巧带到了篮球场上,正式由于他的出色表现,在二十世纪80年代,篮球运动的观赏性和竞争性得以提升到了一个全新的高度——“魔术师”约翰逊无疑是NBA历史上最伟大的球星之一。

  约翰逊的篮球技术非常全面,他是NBA历史上身材最高的组织后卫,而同时全面的技术又让他可以胜任球场上的任何一个位置——约翰逊是一个全能的球星。约翰逊带球推进的速度极快、传球的技巧变化多端,他能经常为队友创造出十分舒服的得分机会,他所擅长的不看人传球更是精妙异常。

  约翰逊在加入湖人队的第一个赛季就帮助湖人队夺得了总冠军,在1980年的那次总决赛第六场中,湖人队总比分3-2领先、但是主力中锋“天钩”贾巴尔严重受伤。于是年仅20岁的约翰逊顶替贾巴尔上阵,充当中锋。在那场激战中,年轻的约翰逊独得42分,夺下15个篮板球,还有7次助攻,3次抢断,全场成了他的表演舞台,约翰逊率队赢得了自己的第一枚冠军戒指,同时也成为了首位以新秀身份获得NBA总决赛的MVP的球员。

  约翰逊在自己的篮球生涯中,于1987、1989、1990年三获NBA常规赛MVP,1980、1982、1987三获NBA总决赛MVP称号,总共五次夺取总冠军(1980、1982、1985、1987、1988)。

  1992年,他和拉里-伯德两人作为联合队长,带领“梦之队”在巴赛罗那横扫对手,夺得了他第一枚也是最后一枚奥运金牌——因为此时约翰逊已经是疾病缠身了。

  1991年,“魔术师”被检查出染上了爱滋病毒,不得不告别NBA。但他没有屈服,以自己的真诚和正直换来了人们的理解和尊重,继而在他积极治疗的前提下,继续从事篮球运动的训练和比赛,并在1992年参加了东部全明星赛和奥运会。1996年,时隔4年的约翰逊再度出山,为使年轻的湖人队加速成熟尽了自己的全部力量。

  1997年3月,约翰逊奇迹般的战胜了绝症,在他体内已经找不到爱滋病病毒了。约翰逊的顽强、正直、坚韧,以及他出色的篮球技术和意识,都是世界篮坛的一笔宝贵财富。

(责任编辑:方群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