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上一页 开始自动播放 下一页     
跳转至:
页 5/12
用户名
匿名发表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NBA全明星赛精彩组图回顾之球员篇

我来说两句 2009年02月09日12:28 来源:搜狐体育

 “飞人”乔丹——一个集优雅、力量、艺术、即兴能力于一身的卓越运动员,他重新定义了NBA超级明星的含义,他是公认的全世界最棒的篮球运动员,不仅仅在他所处的那个时代、在整个NBA历史上乔丹都是最棒的。乔丹1993-1994赛季前的意想不到的宣布退役,而在棒球小联盟打球一年后,他又令人惊奇的带着他完好无缺的球技回到了公牛队。95-96赛季,他赢得了第八次得分首位纪录,而且带领公牛队获得了他们90年代的第四次总冠军,而在1996-1997赛季他又把这两项纪录各递进了一级。

  乔丹的声望从打NCAA(全美大学篮球联赛)时就建立了。1982年,在他年仅19岁时,就代表北卡罗纳大学参加了NCAA决赛。在比赛在进行到终场前32秒时、北卡大学落后一分——乔丹的致胜一球使北卡罗纳大学成功地捧走了冠军奖杯,同时也使美国人都认识了这个“总伸出舌头的小伙子”。
 

  1984年,乔丹被芝加哥公牛队选中。慧眼独具的耐克公司签下了乔丹,他们为他设计了“空中飞人乔丹鞋”。在为这款鞋拍摄的广告中,乔丹以慢镜头将篮球扣进蓝筐,广告的解说词是:“谁说他不是在飞!”这则广告为乔丹树立起了“空中飞人”的称号。 自此“飞人”一词传遍全球。乔丹在1984-1985赛季以平均每场28.2分的表现被评为NBA年度最佳新秀。

  1986-1987赛季开始,乔丹开始了他漫长的冲击NBA纪录的历程,那年他以平均每场37.1分开始了他连续七个赛季成为赛季得分最高的纪录。进入90年代,随着“神奇教练”菲尔-杰克逊的到来,技艺日臻成熟的乔丹开始带领公牛队进入“公牛王朝”。乔丹和公牛队在八年内六夺NBA总冠军,创造了两次三连冠的神话(1990-91赛季、1991-92赛季、1992-93赛季、1995-96赛季、1996-97赛季、1997-98赛季)。乔丹一共获得了6个总决赛MVP头衔,10次入选NBA“最佳阵容”,5次荣获NBA常规赛“最有价值球员”称号,他的总得分、总篮板、助攻、抢断、参赛场数、投篮次数、罚球次数,均列芝加哥公牛队历史第1位。

  1993年7月23日,乔丹的父亲被谋杀,深深愧疚的“飞人”在公牛队首次三连冠后做出了退役的决定,同年10月乔丹宣布退出篮坛。但是为篮球而生的乔丹是离不开篮球的,在打了一个赛季的棒球后,1995年3月19日,离开篮球场17个月的乔丹再次回到了属于他的舞台。随后的三个赛季,乔丹率领公牛队再次三夺总冠军。其中1996年,芝加哥公牛队以70胜12负的战绩刷新了NBA的历史记录,而乔丹本人则第8次获得分王称号,并且将常规赛MVP、全明星赛MVP、总决赛MVP全部囊括怀中。1998年,在总决赛的最后一刻,乔丹在最后5.2秒,从后场断球、摆脱防守、跳投入篮——公牛队第二次夺得三连冠,他们在8年内获得了6次冠军,这也是NBA历史上绝无仅有的。

  1999年1月14日,因为与公牛管理层的不和,公牛再次宣布退役,并说他有99.9%的可能不再回来了,同年年底,他被美国著名的体育杂志ESPN评为“20世纪的世纪运动员”。不过在2001年9月,乔丹再次以华盛顿奇才队股东的身份在该队复出,不过不再年轻的乔丹没能让鱼腩球队奇才焕发奇迹。

  2003年4月16日,乔丹最后一次出现在NBA赛场上。“飞人”在28分钟得到15分4个篮板和4次助攻,当乔丹下场时,在场的球员和观众一起,长时间地为乔丹鼓掌送别。这是“飞人”最后的谢幕,但是乔丹在篮球史中的地位永远无法取代。

(责任编辑:方群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