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足坛聚焦_中国足球 > 2009足协人事调整 > 足球改革

狠抓娃娃足球南勇出新招 足协投4000万发展足校

   本报讯(特约记者张圳)“病入膏肓,积重难返,举步维艰。”作为足球管理中心主任,南勇第一次开诚布公地谈中国足球,他表示,要改变这些现状必须要从青少年着手。

  昨天,在北京越野足球俱乐部牵头成立的青少年足球大联盟的座谈会上,足协新掌门南勇在谈到中国足球的问题时表示,中国足球不行的最根本原因是基础不行,青少年足球发展迟缓。

  “我们青少年足球的人才储备从最鼎盛时的65万人到现在已经不足7000人,青少年的踢球人数在急剧下降。”会上,南勇着重强调后备人才的数字对比。

  “以这样的基础,中国足球要想好起来,也许3年不成,也许5年不成,但只要坚持不懈地努力,10年、20年后肯定会好起来。”南勇说。

  在这次座谈会上,南主席特别强调了中国足协发展青少年足球的决心,并且透露了自己在未来几年发展青少年足球的一些新政。

  新政一

  改革全运会足球增加了青少年比赛

  如何重新让青少年足球工作有序地开展,南勇表示,一个是加大青少年足球力量的发展:其中包括山东全运会足球赛制的改革。

  “全运会增加了U-16和U-19年龄段比赛,增加了金牌数量,也是希望让各省市运动队能够注重青少年球员的培养。”南勇说。

  新政二

  总局、教育部合作恢复俩青少年赛事

  另外,南勇还强调了足球的体教结合问题,他表示总局和教育部已经开始合作,今年准备恢复起希望杯和幼苗杯两大赛事。

  据南勇介绍,中国足协将联合有关部门,专门拿出一部分资金用于青少年足球人才培养,该计划预计投资4000万人民币,用于发展足球传统学校。

  新政三

  让企业队比足协杯增青少年球员出路

  南勇的另一个想法就是在明年恢复足协杯赛,新的足协杯赛类似于英国的足总杯,一些业余的球队,比如厂矿等企业队都可以参加比赛。

  这样可以扩大足球比赛在群众中的基础,同时也给一些青少年足球运动员找到更多出路。

  新政·反应

  不是空谈内容实在南勇发言受到好评

  昨天会议结束后,与会代表都表示,南勇的发言很实在。

  与会的郝海东说:“南主席在跟我私下谈话时就表示,将有一些新的措施来激励青少年足球发展,而且他不是空谈,内容很实在。”

  另外几位与会代表也表示,青少年足球大联盟本身就是一个民间组织,而南勇能够亲自到场和大家畅所欲言,听取大家的意见,可见南勇上任后的虚心和调研态度。 文/张圳

(责任编辑:liumiaoyao)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