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09赛季西甲联赛 > 皇家马德里

圣卡西将让人无法企及 皇马千场纪录只有他能破

  荆楚网消息(体育周报)图为:门将位置的特殊性让年轻的卡西利亚斯有很大希望超越所有前辈,创造后人难以企及的出场纪录。

  劳尔打破了一个又一个进球纪录,伊瓜因也在一次又一次刷新自己单赛季的进球纪录,皇马队中,还有另外一个人也在上周末创造了一项惊人的纪录:卡西利亚斯追平了传奇门神布约保持的皇马门将454场的出场纪录,而他才27岁!

  出生于1981年5月20日的卡西利亚斯成为皇马出场次数最多的门将,这本身就是一个奇迹。
1999年9月12日,卡西利亚斯为皇马一队打了第一场比赛,地点是圣马梅斯球场,对手是毕尔巴鄂。9年半之后,卡西利亚斯成为了皇马的门将第一人。与桑坦德的比赛也是圣卡西的第331场西甲赛事,他是最年轻的达到300场联赛出场的皇马门将,也是仅次于劳尔的第二年轻达到300场的皇马球员。此外,卡西利亚斯在欧冠出场94次,总出场次数在皇马历史上仅次于劳尔和卡洛斯;国王杯出场16次,7场西班牙超级杯,3场世界俱乐部冠军杯,2场丰田杯和1场欧洲超级杯赛事。2000年5月,卡西利亚斯成为参加欧冠决赛最年轻的门将,也是赢得欧冠最年轻的门将。

  “我之前并不知道自己可以成为代表皇马出场最多的门将,是记者们告诉了我之后,我才知道。能追平布约的纪录令我自豪,布约是所有门将的榜样,能超越他是一种荣耀。第一次代表皇马登场时,我没敢想象能取得这一个数据。”其实,皇马俱乐部官网在赛前就撰文祝贺卡西利亚斯追平传奇纪录,称赞圣卡西是“世界上最好的门将又达到一项新纪录”。除了惊人的出场次数之外,在卡西利亚斯为皇马效力的10年中,这位西班牙门神获得4个联赛冠军,2次欧冠冠军,1座丰田杯和3座西班牙超级杯奖杯,他获得的荣誉已经让自己成为伯纳坞最伟大的门将。本场比赛卡西利亚斯似乎并没有受到太多的考验,可是所有威胁都被他一一化解。

  第40分钟,佩雷拉在禁区外围中路无人防守的情况下起脚劲射,皮球直奔球门右上角而去,卡西利亚斯并不慌张,冷静的单手一托将皮球挡出球门范围化解危机。第74分钟,桑坦德获得极佳的得分机会,佩雷拉突破佩佩进入禁区形成单刀,卡西利亚斯果断出击铲球将球挡出,皮球击中佩佩身体弹回,葡萄牙国脚和卡纳瓦罗合作将球挡出底线。最后阶段桑坦德的进攻十分凶猛,可是卡西利亚斯和队友们一起将1比0的比分保持到比赛结束,帮助皇马赢得7连胜。被追平纪录的布约在赛后称赞卡西利亚斯:“世界上最好的门将追平你的纪录,而且很快就将超越你的纪录,这不会让我感到心痛。卡西利亚斯门将的特殊位置,以及他的高水准,让他在未来甚至能超越劳尔的出场数,他将成为俱乐部出场次数最多的球员。伊克尔充满了获胜的欲望以及继续提高的欲望。”布约表示,只要卡西不遭遇重大伤病,必定将打破俱乐部的最高出场纪录。

  目前,卡西利亚斯排在俱乐部出场榜的第14位,而排在俱乐部出场榜前5位的是马诺罗·桑奇斯(712场)、劳尔(684场)、圣地亚纳(643场)、亨托(605场)、耶罗(601场)。
(责任编辑:姚远)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卡西利亚斯 | 欧冠 | 劳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