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09赛季英超联赛 > 曼联

曼联1-0胜西汉姆 范德萨吉格斯创纪录书写辉煌

  □晚报记者 俞 炯 报道

  全英国第一门将——范德萨,英超联赛第一人——吉格斯,北京时间今天凌晨,伦敦的博林球场见证了两个伟大球员的伟大纪录的诞生。虽然这里是西汉姆联队的主场,但曼联的英雄却在此书写了全新的历史。

  1∶0客场取胜的结果让曼联门将范德萨以1212分钟的惊人成绩打破了全英国守门员最长时间不失球的纪录;为红魔打进制胜进球的吉格斯也成为了英超成立17个赛季来,惟一一位每个赛季都有进球的球员。

  超越舒梅切尔

  2005年,当已经34岁的范德萨以200万英镑从尤文图斯转会来曼联的时候,没有人会认为他的成就会超过曼联历史上的传奇门将舒梅切尔。但这位荷兰老将不但染指了舒梅切尔所有在曼联获得的荣誉,如今还成为了全英国不失球时间最长的门将。

  5∶0大胜西布朗,范德萨打破了切赫保持的1025分钟不失球的英超纪录;1∶0小胜埃弗顿,范德萨打破了前雷丁门将史蒂夫·戴维创造的1103分钟不失球的英格兰联赛纪录。在这场和西汉姆的比赛前,人们都期待着范德萨再接再厉,一句打破了伍兹在1986-1987赛季效力格拉斯哥流浪者队时创下的1196分钟的英国足坛连续不失球纪录。

  博林球场从来就不是曼联的福地,即便是在夺得英超加欧冠双冠王的上赛季,红魔在这里也还是输给了西汉姆人。本场比赛,范德萨面对“斧头帮”的14次射门,力保球门不失,而且还包括扑出了卡尔顿·科尔的一次单刀球。这是38岁的荷兰人本赛季第13次零封对手,将不失球时间扩大到了1212分钟,正式当上了“英国第一门神”。

  64分钟!范德萨离打破门将连续不失球世界纪录的机会就在眼前。在下轮英超补赛曼联主场对阵富勒姆的比赛中,他只要再坚守64分钟,就将打破前马德里竞技门将雷西诺在1990-1991赛季创下的1275分钟连续不丢球的纪录,将自己名字写进世界足坛的历史。

  

 ◆范德萨无愧“门神”称号

  有范德萨在,曼联能够确保不输球,但想要赢得胜利,还需要他们能进球。在难缠的“斧头帮”面前,红魔需要一个人站出来打破场上的僵局。

  这个人就是已经在曼联一线队效力了19年的传奇球星吉格斯。第62分钟,吉格斯在左边路拿球后,轻巧地扣过扑过来的卡尔顿·科尔,接着又扣过西汉姆中场帕克,迅即起右脚攻门,球直奔球门右下死角而去。这个全场惟一进球帮助曼联两个赛季来第一次在博林球场带走三分。

  这是吉格斯本赛季在联赛中的第一个进球,但这个进球意义非凡。因为自从1992-1993赛季英超联赛更名以来,吉格斯在此前的16个赛季都取得了进球,而今天的这个进球也帮助他成为了英超惟一一名自成立以来、连续17个赛季都能取得进球的球员。算上英超更名前的两个赛季,吉格斯从1990-1991处子赛季至本赛季,35岁的吉格斯已经连续19个赛季都在英超联赛中取得进球了。在自己参加的所有职业赛季中都有进球,吉格斯已经无愧于“红魔传奇”的称号。

  吉格斯第786次代表曼联出战,打破了鲍比·查尔顿爵士保持34年之久的代表曼联出场数纪录 (759次)。他现在为红魔所踢的每一场比赛,都将创造代表曼联出场数的新纪录。如果本赛季曼联卫冕成功,那么吉格斯将第11次捧起英超冠军奖杯,这也是绝无仅有的。

  

(责任编辑:十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范德萨 | 吉格斯 | 舒梅切尔 | 卡尔顿 | 科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