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帆船 > 帆船动态 > 2008/2009沃尔沃环球帆船赛 > 沃尔沃帆船赛最新动态

殷剑直赞大帆船好棒 坦言比赛需体力女士难担当

  2月7日,青岛沃尔沃帆船赛港内赛赛场,一位身材瘦削的女队员出现在爱立信4队的船上,新婚不久的她,事业有成,爱情甜蜜,她说,连皮肤都变好了呢。她就是奥运冠军殷剑。这次她的身份是爱立信4队特邀的港内赛嘉宾,在船上观看整个比赛。

  对于殷剑来说,眼前的这片场地太熟悉了,她在这里训练了两年,经历了两次好运北京测试赛,还拍了漂亮的海景婚纱照,当然,最重要的是,青岛让她实现了最重要的梦想——获得奥运冠军。所以,她在青岛的人气很高,一出现在赛场就被观众认出,被很多“粉丝”拉住合影。殷剑笑言,“在青岛认识我的人可能比在老家四川认识我的人还多。”所以,在年前接到要作为爱立信四队的嘉宾来参加比赛的时候,殷剑毫不犹豫重回福地。

  虽然从事多年帆船帆板运动,但是殷剑从事的帆板是帆船运动中最“袖珍”的一种,她永远是一个人孤独地站在板上,这样的大帆船比赛,她还是第一次参与,“头一次见这么多人在一艘船上,此前参加过的人最多的比赛也就是参加过一次双体帆船的体验,上面才两个人”。虽然在船上待了一下午冻得够呛,但是殷剑还是很兴奋,“我第一次接触大帆船,感觉好棒啊!”不过,尽管殷剑是奥运冠军,但是殷剑却没机会在船上实际操纵一下,这也让她有些遗憾,“虽然我对这片海域这么熟,但是我帮不上什么忙,呵呵”。因为从来没有过驾驶大帆船的经验,殷剑到了船上之后发现,那么多的仪器、滑轮,自己都分不清哪个是哪个,所以只能站在安全的地方看大家操作。“操作上和帆板差异挺大的,但是我估计如果让我培训一段时间,也没问题。”毕竟还算是自己从事的行当,殷剑这点自信还是有的,“毕竟我还是有基础的,今天比的港内赛和我们的奥运会比赛也有些像,要是远洋比赛,我可就不行了”。

  殷剑说,她很佩服这些大帆船选手,“我看见他们一直要不停地掌舵、工作,觉得很耗费体力,所以估计女的上去真有点困难,男的可能更适合从事大帆船运动。”

  虽然喜欢上了大帆船,但是殷剑坦言,即便将来转型,也不可能转这么大的船型,转个双人或者三人船也许有可能,但是今年她想的最多的还是全运会,其他事情等全运会之后再做决定。

  

(责任编辑:王燕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殷剑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