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2008-09赛季CBA联赛 > CBA北方球队

客场连败青岛进入低潮期 主场迎战强敌再受考验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9日消息:连续输掉两个客场后,青岛双星男篮今晚踩着正月十五的月光回到主场,吃完美味的元宵,明天开始他们将开始主场打擂,分别迎来山东、广厦和八一队的挑战,三场比赛无疑场场是恶战,但球队近期表现出来的低迷状态不由得让人担忧。

  连克广东双雄、惜败辽宁队,青岛队在牛年伊始上演了一出黑马好戏,不过紧接着输给长春和山西,证明他们到底还是一支升班马。“连续两个客场失利主要还是我们自己打得不好,队员们确实出现了状态上的低潮。接下来三个主场难度更大,我们需要尽快解决目前的问题。”主教练王伟力分析说。

  上周客场挑战长春和山西,由于主场的连续两场硬仗再加上长途跋涉,队员们的体力有些透支,球队核心李光和威廉姆斯在比赛中都尽显疲态,两场比赛2人的失误总共25次,占到了全队的50%。而反观对手,山西全场失误26次,长春25次,都要比青岛队多,但是队员们却没有抓住对方的这一弱点。另外,青岛队篮板球的问题再次暴露了出来,两场比赛一共输了36个篮板,其中弗朗茨的状态下滑是主要原因,他两个客场场均只有10分10个板的贡献,与前三场相比直接打了对折。居高不下的失误,篮板处于下风,可以说青岛队两个客场的表现与之前连克广东强敌时期相比,就像是换了一支球队。

  本赛季CBA常规赛一周三赛,横跨四个月,连新疆、江苏这些强队都要不断调整适应密集的赛程,更何况第一年参赛的的升班马了。还记得在春节第一场战胜东莞队之后,主帅王伟力被问道牛年对于球队有什么期待时,他说希望年轻的青岛队能有老黄牛的精神,勤勤恳恳打好每一场比赛。这是一个很理性的要求,不要牛气冲天,但求扎扎实实。

  33轮战罢,青岛队8胜25负,排名第十六位,落后同为新军的天津队一个胜场,既然谁都追不上,争取第三集团老大的位置,应该是青岛队第一个赛季的理想目标。但接下来连续三个主场作战,青岛队将再次接受更严峻的考验。

  本周三升班马将首先迎来老大哥山东黄金。山东队上一周取得了三连胜,向季后赛迈出了坚实的一步,巩晓彬开始减少汤普森的进攻机会,给国内球员更多的开火权。双方本赛季前两次交锋各胜一场,不过青岛队上一次主场收获五周岁胜利大礼有图科的一份功劳。齐鲁德比第三战,如何防守当今CBA最有团队意识的外援依然是青岛队需要功课的难题。

  与战北区球队负多胜少相反,本赛季青岛队对南区球队的战绩则要好很多。上一轮客战广厦,主帅王伟力的缺席让球队的运转暂时脱离轨道。青岛旧将麦考依在下半赛季加盟广厦后成为了王非手中的一枚重要棋子,但广厦国内球员实力一般,如能打出整体篮球青岛队并不是没有机会。

  打完山东和广厦,不知道本周青岛队将带着什么样的心情迎来八一队。说起球迷开始对青岛队的关注,不得不提起08年最后一天客场战胜八一的比赛,那也是升班马本赛季截止到目前打得最好的一场比赛。回到主场再战军旅,积极的拼抢依然是青岛队取胜的钥匙。

  进入2009年青岛队虽然积分榜上没有迈上新台阶,但在战术素养和个人能力培养方面青岛队还是走在了天津队前面,如能在接下来的比赛中有针对性调整队员状态,继续大胆锻炼年轻球员,青岛队将为下个赛季积攒宝贵的财富。

  

  (紫骆驼)

  

(责任编辑:大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伟力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