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2008中甲联赛 > 中甲热点 > 无锡中邦足球俱乐部 > 最新动态

“上海德比”重现江湖 中邦引援考虑郜林肖战波

  自从国际西迁、申花联城合并之后,“德比”这两个字距离上海球迷已经十分久远了。不过,在2009赛季的中甲赛场上,随着中邦队从无锡迁回上海,新版“上海德比”终于又将重现江湖。

马良行VS徐根宝,这样的对决在中国足球大冷时期,应该能吊起些许人的胃口。作为中邦队主帅,淡出球迷视线多时的马良行充满了期待:“我相信,新赛季里的这两场德比战一定会非常精彩激烈。”

  【策略】

  新中邦立足本土化

  “我们本来就是从上海来的,上海的球队,上海的赞助企业,所以还是要坚决地回来,推行本土化。”

  四年前,马良行、范志毅带领当时的珠海中邦成功冲超,兴冲冲地从南粤杀回上海,从而与申花、国际一同演出了上海足坛的一幕“三雄争霸”。如今,易帜仅仅一年的无锡中邦虽然还没有完成冲超大业,但又一次重回上海,抢滩足球市场。

  两个赛季之前,中邦买下了原先的中甲球队上海群英,老板卫平再次请马良行出任这支球队的主教练并且兼任俱乐部总经理。据说,当时前往无锡是因为中邦企业在当地进行楼盘开发,因而球队可以对其起到扩大影响的宣传作用,而现在马良行说:“我们本来就是从上海来的,上海的球队,上海的赞助企业,所以还是要坚决地回来,推行本土化。”

  在这支球队的前身上海群英时代,整支球队里几乎没有一名上海球员,因而球队在票房上缺乏号召力也就可想而知了。作为俱乐部的经营者,马良行也注意到了这方面的问题,现在队里已经招募了三四名本土球员,说上海话的队员终于多了起来。

  不但是作为主教练,尤其是在增加了经理人这一身份之后,马良行对足球有了另一层认识。从他的言语中透露出的意思是,带有竞技和表演色彩的足球比赛,在某种意义上说也是一个服务性行业。“目前中国足球整体环境不好,所有的俱乐部运转都不很正常。在这样艰难的大背景下,在上海的足球市场中,我们必须用自己的表现吸引观众,为观众服务好,这样到时候才会有球迷为我们摇旗呐喊。”

  可以说,在目前的这支中邦队中,几乎没有什么球迷们叫得出名字的球员,最大牌的还是马良行本人。当记者说到这个问题时,马良行笑了起来,但又充满了信心地说:“这个不要紧,只要经过一定时间的磨炼,我们的年轻队员也一定会出名。”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孟祥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郜林 | 肖战波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