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滑雪动态

全国滑雪登山赛决出名次 新疆沈阳分获男女冠军

     新华社北京2月9日体育专电 中国登山协会消息,2009年全国滑雪登山比赛9日在吉林北大湖雪场决出名次。男子组前三名分别被新疆奥索克队罗彪、北京探路者队周楚燕和沈阳体院队刘博宇获得,沈阳体院队吕春娇、吉林百瑞拓展队田羽和吉林巅峰队栗文婧分获女子组冠亚季军。

    这次比赛设男、女个人赛两个项目,有来自黑龙江、吉林、辽宁、北京、新疆、贵州等十多个省区市的50余名选手参加。比赛线路分为四个赛段,海拔高度差近500米,距离约7公里。参赛选手需要在赛段中反复攀登、下滑,最后抵达终点。

    亚洲滑雪登山锦标赛将于2月11日至13日在北大湖雪场举行,本次比赛表现出色的15名男选手和8名女选手将入选国家队,紧接着参加亚洲锦标赛。

    本次比赛由中国登山协会主办,吉林北大湖体育旅游经济开发区承办,哥伦比亚品牌和吉林新濠晴天北大湖度假村有限公司协办。

    据了解,滑雪登山是从现代登山运动中分离出来的运动项目,是运用特定的雪具和登山装备,以滑雪的方式进行登山的运动。运动员既要具备登山的技巧,也要掌握滑雪的技能。

    这项运动在欧美较普及,爱好者约有300万人,在中国开展的时间不长。中国登山协会曾于2007年初在北京组织了首次滑雪登山教学赛,2008年初在吉林北大湖举办了首次全国比赛。(完)2009/02/09 21:54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王昊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