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9中超联赛转会 > 周海滨登陆荷甲 > 最新动态

专访世界职业球员协会主席:我们是周海滨的后盾

图片说明,由于纳达尔叔叔米格尔是FIFPRO西班牙分会副主席,纳达尔也是大联盟捐款大户。图为纳达尔与吉拉尔多
图片说明:由于纳达尔叔叔米格尔是FIFPRO西班牙分会副主席,纳达尔也是大联盟捐款大户。图为纳达尔与吉拉尔多

    搜狐体育讯 记者卡斯特罗报道:中国足球界绝大多数人知道国际足联(FIFA),欧洲足联(UEFA)和中国足协,然后就是中外足球经纪人,人们觉得这一切就是足球管理的全部因素。但是走出中国,一个名为国际职业球员联盟委员会(FIFPRO)的机构,经过很长时间的努力,正在捍卫职业球员法律权利,竞技权利和形象权利等问题上发挥越来越大的作用。这一原本纯属民间性质的机构已经获得了FIFA,UEFA,以及50多个国际足协的承认和重视,除了拥有在FIFA,UEFA仲裁机构,欧洲议会参与核审和表决的资格外,从2008年开始,FIFPRO成功的在一些重要联赛为被拖欠工资的职业球员争取到了基本赔偿金额。

  比如在西甲,一旦球员拿不到俱乐部的薪金,不管什么原因,联赛委员会都将在FIFPRO的见证,核实下,支付该球员二十七万欧元的基本赔款。在英超,电视台的总转播费用的15%都要留作备用金,供球员大联盟在需要的时候支援遇到难题的球员,也就是说,英超转播收入的最大受益人不是曼联,而是球员大联盟。

  因为特别的原因,国际职业球员大联盟还没有登陆中国,亚洲地区的成员国有职业联赛比较发达的日本,以及刚刚结盟的印度尼西亚,不过大联盟主席吉拉尔多坚信,中国早晚都会成为球员联盟的一员,因为这是每一个职业球员的梦想,也是中国球员寻求国际帮助的最佳途径。

  春节之后,中国足坛可谓最热的新闻莫过于周海滨的“叛逃”,围绕这一议题,有人担忧埃因霍温俱乐部有最大的可能在免费获得周海滨后,一旦不满意,要么会有价将他卖了,要么免费将他废了。也有人担心,周海滨私下成功登陆荷甲不仅没有给中国职业球员点出一条明路,相反可能是给未来的中国职业球员套上更坚实的枷锁。中国俱乐部极有可能在尽量不担负长期责任的同时与球员签订长期合同,中国极有可能更多地出现一年前的陈涛。

  对此,搜狐网采访了全球国际职业球员联盟委员会主席,国际足联委员吉拉尔多先生(Gerardo G. Movilla )。曾经效力西甲特内里费俱乐部7年,被普拉蒂尼称为世界捍卫球员利益第一人的吉拉尔多对周海滨予以了极大支持。他说:“我已经了解了周事件的大概过程,我觉得周的选择没有任何错误。我们现在已经通过澳大利亚的朋友联络中国足协,希望不久的将来能够在中国建立FIFPRO分支,需要说明的是,在此之前,我们也非常愿意为中国职业球员提供帮助,任何一名遇到困难的中国现役职业球员都可以向我们申请各方面的支持(www.fifpro.org)。”

  不过,吉拉尔多先生强调,FIFPRO作为职业球员的后盾绝不意味着与所有俱乐部为敌,相反总是在球员与俱乐部之间寻求平衡,以及最好的解决办法,因为FIFPRO毕竟只是球员的避难所,而俱乐部才是球员的家。(搜狐体育特约记者 卡斯特罗)

  
(责任编辑:十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周海滨 | 纳达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