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女子篮球 > 中国女子篮球联赛(WCBA)官方网站 > WCBA动态 > WCBA聚焦

中国女篮新主帅难产 篮协社会招募教练自荐登场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杨宝岩2月9日北京报道) 中国女篮在北京奥运会上获得了第四名的好成绩,主教练马赫合同到期离开中国后,主教练人选一直空缺。

日前,篮协表示将以任命本土教练为主教练,开展09年亚锦赛的备战工作。但是,今天下午,篮协忽然下发通知,以推荐和自荐的方式来全国选拔主教练,一直以官方任命为主的篮协忽然改成民主推荐,这在篮球界尚属首次。

  在80年代,李亚光曾经带领女篮夺得无数优异战绩,但随后女篮出现成绩滑坡,马跃南等教练均为带队走出低谷,04年奥运会,宫鲁鸣在呼声极高的情况下败走雅典,这也导致中国开始了洋务运动,请澳大利亚人马赫为主教练。事隔四年,中国女篮再次选帅,却出现了无帅可选的尴尬境地,要依靠自荐和推荐的方式民主选择主教练,这足以说明了中国女篮面临的尴尬境地。据了解,中国女篮今年的备战任务是亚锦赛冠军,因为举办地是中国台湾,以中国女篮的实力和优势,在亚洲称霸并不困难。而这次民主选帅的用意,或者是在民意为重的原则。

    篮协通知如下:

  关于推荐及自荐2009年国家女篮主教练候选人的通知

  篮球字〔2009〕30号

  各有关省、市体育局训竞处(球类管理中心)、总政宣传部文体局训练处、各有关俱乐部:

  为搞好2012年伦敦奥运会备战工作,我们在认真总结北京奥运会备战工作的基础上,广泛听取了意见,从我国篮球面临任务和今后长远发展的角度出发,对新一届国家女篮教练班子组建工作进行了认真研究。根据国家体育总局有关规定,依据中国篮球协会(以下简称“中国篮协”)颁布的《国家篮球队管理规定》的相关规定,新一届女篮将组建复合型的教练团队,以中方为主,外教(体能和技战术教练)为辅,成员包括主

  兰音 19:55:40

  教练、领队、教练、体能教练、科研教练、医生、翻译等。教练组其他成员在广泛听取意见基础上,与主教练共同协商确定。经研究,新一届的国家女篮主教练将从国内优秀教练员中选拔产生。产生的办法:先由各单位推荐、自荐候选人,然后由中国篮协教练员委员会评议推荐,再由国家女篮主教练选聘领导小组评议审核,最后由篮管中心确定人选,并上报国家体育总局批准。

  一、推荐办法:

  各单位可在全国篮球教练员队伍中推荐1至3人的候选人名单,具体内容依据《中国女篮主教练候选人推荐表》(附件一)填写,并加盖当地体育局和俱乐部的公章,于2009年2月12日之前传真至篮管中心。

  二、自荐办法:

  自荐人经本单位同意后,填写《中国女篮主教练候选人自荐表》(附件二),附本人签名,并加盖所属单位公章,于2009年2月12日之前传真至篮管中心。

  三、国家女篮主教练候选人必须具备的条件:

  1、具备良好的职业道德和敬业精神,思想作风正派,在队伍中有较高的威信,能严格要求自己,具备较强的教育和管理能力;

  2、有较高的业务水平,善于学习,钻研业务,了解国际篮球发展趋势,能准确理解和把握本项目规律和特点;

  3、曾担任国家队、国家青年队教练员或在省市俱乐部一队担任主教练三年以上并取得过较好的运动成绩;

  4、带国家青年队或地方队期间,为国家队输送运动员并参加奥运会、世界锦标赛、亚运会和亚洲锦标赛;

  5、身体健康、思维敏捷、精力旺盛。

  四、请各单位本着对中国篮球事业和对中国女篮负责任的态度,认真做好推荐工作。

  附件 1:中国国家女篮2009年主教练候选人推荐表

  2:中国国家女篮2009年主教练候选人自荐表

  

  二○○九年二月一日

  

  联系人:张密(电话:51696014 传真:51696004)

(责任编辑:高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