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短道速滑动态

掌门人预测冬奥会:短道逊于韩国 滑雪形势严峻

  华奥星空北京2月9日电 (记者 康少寒)2010年冬奥会倒计时一周年到来之际,国家冬季项目掌门人赵英刚对中国优势项目短道速滑及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的奥运前景进行了点评和预测。

  短道总体水平逊于韩国

  赵英刚今天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作为冬季项目中的优势项目,短道速滑为我国冬季运动的发展做出了巨大贡献。盐湖城冬奥会上,杨扬为中国队实现了奥运金牌零突破,之后的都灵冬奥会王蒙又在女子500米项目上获得一枚宝贵的金牌。近几年,短道项目又有了新的进步和发展,这个进步和发展体现在训练理念、训练方法和手段上。队员们的整体表现也比过去有所提高,特别是女队,在王濛的带领下取得了一系列优异的成绩,很好地完成了新老交替,是一支经得起考验,能打硬仗的队伍。男队尚未实现新老过渡,有些项目还没有取得突破,还需要不断总结和完善,尽快缩小与世界强队的差距,提升自己的水平。  >>预测一下中国冬奥会前景

  2010年冬奥会,近邻韩国仍是中国队最大的对手。赵英刚说,韩国队是一支非常优秀的队伍。近一两个赛季,中国队特别是女队虽然在一些小项当中与韩国队形成了竞争,个别项目上存在一定的优势,从总体实力看韩国队仍然非常强势,而且他们在历届奥运会的筹备当中积累了丰富的作战经验,比如大赛前对队伍的安排、调整,比赛当中往往能够强势出击。与韩国队相比,中国队还处于劣势,总体水平还需要提升。

  自由式滑雪夺牌形势严峻

  自都灵冬奥会为韩晓鹏为中国代表团实现雪上项目奥运金牌零突破后,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项目一直被国人寄予厚望。展望2010年冬奥会后,赵英刚却表示,“我们夺牌的形势非常严峻!因为这是一个技术难度很大,准备过程非常复杂的项目,比赛结果也往往出人意料。因为奥运会和每一年世界杯的比赛规则不一样。”

  赵英刚进一步解释,奥运会运动员要完成四个动作,只有在完美无缺地完成这四个动作的情况下才有可能拿到金牌,而世界杯只要完成二跳,一次是预赛,一次是决赛。与世界杯相比,奥运会比赛过程中运动员更容易受一些主客观因素的影响,比赛结果也容易出现变化。

  至于面临的对手,赵英刚表示,男子项目世界总体水平很高,竞争也非常激烈。一些国外选手不仅有难度稳定性也非常好。很多中国队员虽然具备很高的难度,但是和白俄罗斯、加拿大、美国等优秀选手比较还是有一些差距,比如动作质量和稳定性。

  女队方面,有些队员已经历过奥运会的考验,有的年轻队员也有难度储备,备战中女队已经形成了群体强势,但这个强势只是人员强势和备战氛围的强势,并不意味着就能够在奥运会上获得成绩。赵英刚说。

  
(责任编辑:张建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赵英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