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北京国安

李章洙称为夺冠不懈努力 中国足球不能停留口头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陶冶 2月9日昆明报道)今年是李章洙来到北京国安的第三个赛季,在前两个赛季无功而返之后,背负在铁帅肩头的压力已经越来越重,加上今年国安加大投入毕其功于一役,客观上更使得李章洙不容有失。

因此在昆明海埂集训的近一个月以来,李章洙已经少有地多次发火,前天更是在训练时提前拂袖离去。

  今天是国安上山以来第一次没有教学赛的一天,此前由于将全部精力放到了外援选择上,李章洙也安排了每天一场比赛以考察前来试训的外援。今天难得队员不用比赛,自然轻松无比,老李也把恢复性训练交给了助理教练,自己则在场边坐下悠闲地抽起烟来,这和前几天他着急上火形成了鲜明对比。

  闲暇之余李章洙和记者闲聊起来,由于来中国许久,李章洙已经能够毫不费力地用中文和记者交流。话题最多的无疑还是国安,在谈到今年国安的前景时,李章洙信心十足起来,此前他曾多次在公开场合表示自己要拿冠军,而今天在训练场上,他也告诉记者事实上自己始终在为冠军而努力,“从我来北京第一天起,目标就是想夺得联赛的冠军,在这两年在北京的执教生涯中,我也一直为此而努力,但是遗憾的是,因为各种原因没有拿到。这个赛季我肯定还会为这个目标而不懈地努力,冠军将是我一直所追求的目标。”

  海埂近期有多支中超球队在此集训,对于已是“中国通”的李章洙来说,所有球队集中在一个地方封闭训练已经不是奇怪之事。年年上海埂,铁帅也知道附近哪家饭馆是队员最爱去的地方,哪个地方能买到正宗的普洱茶,甚至与海埂基地相隔一条马路建了一块高尔夫球场都没能瞒过老李的眼线。空余时间他爱挥两杆,不过这次光选外援就够他挑花眼了,应付多达20名外援让他根本没时间打高尔夫。

  来到中国这么久,显然李章洙也见证了中国足球近几年内的逐年滑坡,一提到中国足球越发不景气,刚才还和记者说笑的他就变得严肃起来。“我想这个问题都不用说了,其实每个从事足球工作的人心里都非常清楚。”李章洙有些意味深长地说,“包括队员、教练、管理者、媒体记者,大家都需要正视中国足球这几年在发展中遇到的问题。我觉得在这个问题上,大家都不能仅仅停留在口头上的品头论足,更重要的是,所有的人都应该尽快地去寻找出现这些问题的根源,然后大家共同去努力,这些问题才有可能得到解决,这个不是说说就算了的,需要共同关注和共同付出努力。”

  韩国老人在大是大非问题上,从来都是如此得坚持原则。正如出于对中国足球的了解,李章洙始终在用自己的言行给中国球员施以感悟,他不会指明中国足球具体应该如何发展,但是却会告诉球员,哪些东西是决不允许他们触碰的,这种方式或许能起到更好的效果。

(责任编辑:奔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章洙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