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游泳 > 游泳动态 > 菲尔普斯吸毒 > 最新动态

菲尔普斯“钱途”遇麻烦 三家赞助公司拒再续约

  “我向我的粉丝和公众保证这不会再发生。”日前,菲尔普斯在自己的博客主页上发表道歉声明,态度诚恳。随后他又向母亲认错,来自单亲家庭的菲鱼面对母亲的眼泪无地自容,这样的场面打动了很多人。

  尽管有人对这位年轻人持包容态度,可多数人认为菲尔普斯熟练吸食大麻的形象已经产生了不良影响。

名气受损,接下来受创的就是他的钱包了。“这的确不是什么好消息,甚至可以说是一场灾难,各大商家将不会热衷找菲尔普斯代言产品。”美国体育营销机构TSE Sports& Entertainment总裁罗伯特·塔克曼说:“道歉会改变一些情况,但不管怎么说他的广告收入削减不可避免。”事实果然如此,三家赞助公司已经决定不再跟菲尔普斯续约,这导致他至少要减少大约四百万美元的收入。

  麦片公司

  不再续约

  Kellogg是美国著名的早餐品牌,在“大麻事件”出现后,这家位于密歇根的公司考虑了几天后公开表示,由于公司麦片产品的受众群体主要是孩子,而菲尔普斯的过错可能给孩子们纯洁的心理带来不良影响,他们将不再与菲鱼续约。“迈克尔近来的行为使我们很失望,他的行为与公司形象不符。我们与他的合同将在2月底到期,此后我们将不再与他续约。”

  这家赞助商的主要产品以食品为主,主要供应家庭需要。虽然双方自合作伊始就没有让公众知道他们的合作细节,但据美国媒体估计赞助合同将超过百万美元,这还不算该公司时不时地向菲尔普斯旗下的慈善基金会捐赠25万美元一笔的善款。

  2008年9月,在北京奥运会上独得八金的游泳神童重新为该公司拍摄了广告,在包装盒上,菲尔普斯以不同的形象出现:有在泳池中劈波斩浪的,有在颁奖仪式上开怀大笑的,有身着美国星条队服为队友助威的……在户外的大型广告上,还有他正在微笑着食用玉米制品的形象。现在,这些内容都将被撤下。

  学习软件公司

  拂袖而去

  Rosetta Stone语言学习软件在美国十分流行,坊间传闻培养外交官使用的就是这个软件。在“大麻事件”出现之后,该公司的态度十分明确。公司发言人说:“我们不能原谅菲尔普斯的愚蠢错误,对他的所作所为每个人都深感失望,公司将不会再让他代言。”

  回顾一年前,双方还曾一起度过了一段甜蜜的时光。菲尔普斯出演了一部以他和北京奥运会为主题的广告,在片中他说不仅是游泳,自己做什么事情都快,包括学习语言。靠着Rosetta Stone的学习软件,他利用在泳池边上短暂的休息时间学习中文,牢记“筷子”的读音。“能够在奥运会开始之前多了解一些主办国的情况是有好处的,学习中文可以让我快速适应那里。”

  但是,随着那张吸食大麻的图片被曝光,一切都烟消云散。菲尔普斯游得再快,Rosetta Stone也不会雇他拍摄广告了。你如果在网站的地址栏里输入“rosettastone.com/phelps”,就会直接被转到主页,神童被扫地出门了。

  无线公司

  没有续约愿望

  和Rosetta Stone语言学习软件一样,AT&T无线和菲尔普斯的合同也在去年年末到期。他们原本正在考虑和菲鱼其经纪公司商谈继续合作的可能性,可是一切都被大麻打断了。

  实际上,他们和大多数赞助公司一样,认为“八金王”的身上仍然具有强大的号召力,但又对后者最近表现出的坏小子形象异常反感。所以,权衡之下他们没有和菲尔普斯续约,但也没有像前两家公司那样态度坚决地批评美国游泳神童,给未来留了一条后路。

  尽管如此,菲尔普斯还是愤愤地表达了他对包括AT&T无线和其他弃他而去的赞助公司的不满,“患难见真情,只在好时光围绕在我身边的不是朋友。”

  海马考虑

  如何使用菲鱼

  “大家都称我是‘飞鱼’,但我只是水里的飞鱼,睿翼则是陆地上的飞鱼。”今年1月份,菲尔普斯在马自达公司的邀请下来到中国拍摄他的首个汽车广告。可是仅仅十多天,汽车还没有正式上市,“大麻事件”就发生了,代言人不得不向全世界诚恳道歉。

  虽然如菲尔普斯其他所有赞助合同一样,双方都没有透露代言费的具体数目,但据业界传言已高达2000万元人民币。公司自然不肯拿这么多的钱打水漂,经过几天的内部沟通之后,他们决定依旧和菲尔普斯合作。至于下一步该怎么办,该公司的公关部人员称:“我们会在11日左右将最后决定向媒体进行通报。”

  本版撰文竞报记者 葛晓倩

  

(责任编辑:奔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菲尔普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