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关注国足 > 国足征战2011亚洲杯预选赛 > 国足动态

国足不争气球迷要奋起 挑战国足成立山寨足球队

  本报讯 春节前夕,一个ID为“草根山寨足球队”的网友在各大论坛发布招募令:招募草根山寨足球队!挑战中国男足。十几天过后,“山寨足球队”的招募已在全国球迷当中呈愈演愈烈趋势,而面对如此挑战,国足官员和国脚们只能苦笑以对。

  “以打败中国男足为目的,有志者都可来参加!”这几天,一个名为“山寨足球队招募令”的帖子在各大体育网络论坛上热传。 记者电话联系到了该足球队的一位发起人小吴,他表示成立山寨足球队PK国足并不是恶搞中国足球,而是想真刀真枪地踢一场,打败国足。

  起因——刺激刺激国足

  该足球队的发起人是苏州的5名年轻人,他们都是普通的公司职员。发起人之一小吴只有25岁,他表示,他们组建这支队伍并不是为了解气,而是希望能通过真正和国足比赛,刺激一下已陷入低潮的国足。

  经过一段时间的讨论,在1月19日,几个小伙子分别在天涯、新浪等论坛上发表标题为《招募令!招募草根山寨足球队!挑战中国男足!》的帖子,正式开始发起“山寨足球队挑战中国男足”的活动。招募令中,他们写道:“鉴于中国男足的疲软表现,以及越战越挫、毫无起色的‘优良’战绩”,草根山寨足球队面向全国招募队员。要求:性别为男,能自备粮草,其他一律没有要求,但有足球基础者优先。”最后还特别申明,“绝非玩笑,欢迎有志打败中国男足的朋友踊跃报名。”

  报名——人数已经超千

  由于临近春节,这个帖子在小范围内火爆了一阵之后便陷入沉寂。2月5日,一家地方媒体简要报道了这个网络事件,一时间山寨足球队再度火爆起来,并迅速在网络上蔓延。截至2月8日晚上,山寨足球队的三个QQ群已经满员,而在2月6日刚刚建立起来的“官方”论坛,目前也已经拥有数百人注册会员。

  论坛上还煞有介事地挂上了山寨足球队的报名表,凡是想报名参加的人,必须下载报名表,填好后发送至指定邮箱才算完成报名程序。“这几天势头很好,每天都以数百人的速度增长,很快就超过千人了!照这么下去,我们的报名时间还得持续几周。”据小吴介绍,报名者大都是“80后”的年轻人,而且大部分都是白领。“比较有意思的是,其中有不少是女孩子。”小吴笑着对记者说。

  报名的人来自全国各地,不过他们都有同一个目的,那就是和中国男足打上一场比赛。小吴说:“由于大家是凭着爱好参加,所以只能自备‘粮草’。”

  进展——没有确切答复

  据小吴介绍,为了能够尽快促成和国足的比赛,他们还通过中间人向足球界的有关人员进行了咨询,但没有得到确切的答复。

  记者采访了中国足协的一位官员,该官员表示山寨足球队和国足比赛的事情很不靠谱。该官员称,有记者之前问过此事,但足协并没有作出回应。毕竟足协方面不知道山寨足球队的事情,而且该球队的发起人并没有联系足协。

  该官员表示:“中国球迷关心中国足球的初衷是好的,中国男足也很感谢这些球迷的支持,但对于一支国家队来说,全年的比赛计划都是制定好的,而且怎么可能和一支民间的球队比赛呢?”

  回应——国足哭笑不得

  某位国足队员听到这个消息后说:“这事让我们哭笑不得,关键还是咱们自己踢得不好,要是好的话还能让球迷这么恶搞么?其实球要是踢好了,就不会有人再这样了。”对于球迷号召的比赛,这位国足队员笑着说:“我们确实缺乏和球迷的互动,如果简单地踢几脚还可以,或者和球迷有些其他的活动,要是真比赛还是算了吧。”

  网友热评

  讽刺派

  想报名,只是如果时间不先确定,怕不好安排时间。毕竟和国足踢场球本身就不露脸,都不好意思跟老婆请假。

  ——广东网友

  这个活动没啥意思,赢了国足太正常,输了反而没面子。

  ——湖北网友

  创意不错,但最好不要实施,要记住国足有“武功”,草根球员被踢伤踢残,医药费无处报销。

  ——上海网友

  苍天呐,大地呐,雪耻的机会终于来啦!我们幼儿园的小朋友集体报名!

  ——重庆网友

  冷静派

  虽然我们总在骂国足,但草根不可能是国足的对手,七八个国足队员足矣。

  ——浙江网友

  无知者无畏,现代版夜郎自大。

  ——北京网友

  不是恶搞

  是真想和国足过过招

  发起人坦言绝不是炒作

  本报讯 就山寨足球队要挑战国足之事,记者采访了发起人之一小吴,他否认恶搞的说法,称就是想刺激一下国家队的队员们,让他们有点儿羞耻心。

  记者:国足再次也是专业队出身,你们山寨版的能行吗?到时候让国足给修理了,你们还敢再批评国足?

  小吴:国足踢得太臭,我们实在忍不了了。我们当初是5个人发起的,本来想能找6个人就能凑个队,毕竟我们平时也老踢球。但一看全国这么多人报名,谁知道有没有能人啊。

  国足踢得那么臭,我们不能光看着着急,也得上场刺激他们一下。再说了,全国起码有一亿人在踢球,我就不信找不出11个人来踢赢国足。

  记者:现在的国足就是这一亿人里选出来的呀,他们已是全国最好的了,你们怎么再选出更好的?

  小吴:他们是官方选出的,你怎么知道民间就没有高手呢?万一有一些世外高人还没出手,也许就能战胜他们。

  记者:你们准备怎么向国足约球呀?

  小吴:等国足的主教练选完了,我们会通过相关人士找到他,跟他约球。当然同时我们还会找中国足协,只要我们的队伍真正组织起来。

  记者:一听你们就特业余,你以为主教练答应了,人家就会跟你们踢呀?这想法太简单了吧?

  小吴:总之我们会向国足发去正式的比赛邀请。

  记者:再说了,全国想和国足比赛的人多了,人家国足凭什么和你们玩呢?你们是自我炒作吧?

  小吴:用国足炒作,我们还嫌丢脸呢。再说,我们就是业余踢球的,我们都有自己的职业,参加我们的球队也都是自费,我们没什么可炒作的。

  记者:那你们是在恶搞中国足球吗?

  小吴:中国足球踢得那么臭,还用恶搞么?他们的表现就够恶搞的级别了。我们确实要建立球队,想和国足过过招,绝不是恶搞。

(责任编辑:兰克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