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飞人刘翔 > 飞人动态

刘翔:重新树立目标 不一味强求以冠军姿态复出

  刘翔进入室外场地慢跑短短几天后,就有利好消息从美国传来,刘翔很有可能在一个月内就返回中国进行正式训练,从目前的恢复情况来看,主刀的克兰顿医生保守估计,刘翔的跟腱伤势应该能在两周内彻底痊愈。>>>您是否看好刘翔复出前景?

  母亲:还好一个月不算长

  这一好消息是刘翔的母亲吉粉花从大洋彼岸带回来的,“小家伙3月初差不多就应该回来了,很快的。”上周,吉粉花离开儿子提前回到了上海,但飞机刚刚抵达,就难以抑制对孩子的思念,“还好一个月的时间不算长,我们很快就能在上海碰头了。”

    近况-冯树勇:刘翔归期暂时未定 已开始室外慢跑训练
    花絮-刘翔美国下厨偷学做菜 飞人手艺不俗让妈妈惊喜
    对手-罗伯斯大满贯之旅将启程 09第一跑目标世界纪录

  根据休斯敦赫尔曼医院规定,需要医院官方正式宣布刘翔完全康复后才可以回国。不过,根据吉粉花介绍,从平地训练状况来看,刘翔在一个月内痊愈并回国将成为事实。据她透露,师傅孙海平在抵达美国的当天就带着刘翔上了跑道,虽然在形式和方法上都无法和以往的强度相比,但毕竟这是刘翔离开跑步机、踏上真正塑胶跑道的第一次。在这具有意义的第一次之后,刘翔也尝试性地迈出了第一步,从目前的情况来看,效果相当不错。“我在美国曾经看过他的康复训练,我回来之前一周时,去过赫尔曼医院的康复中心,那时候他看起来已经不错了,训练师给了他最大的两只哑铃,我还在怀疑翔翔能不能用呢。”接下来的情景,让很少来看康复的刘翔妈妈又是心疼又是欣慰——刘翔将伤脚搁在一个铁凳子上,靠左脚支撑,做了数组力量训练,“心疼的是他要这么辛苦,欣慰的是他恢复得真的不错。”

  从目前的情况来看,刘翔一直在用超于常人的速度在进步,刘翔妈妈说,克兰顿医生给刘翔进行常规检查后表示,现在他的每一步都走在前面,比预订的计划快许多。而对于其恢复过程,克兰顿医生也一直认为“他的胆子可以再大点,手更放开些”。不过,孙海平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依然咬定两个目标不放松,那就是“跟腱彻底康复”和“跑进13秒20”。

  刘翔:师傅一来,苦日子开始

  或许正是体会到师傅的良苦用心,在经过室外训练一天之后,刘翔对自己的复出计划也有了全新的认识,他表示,会重新树立目标,就像当年超越阿兰·约翰逊那样,去逐步实现,而不会一味要求以冠军的姿态复出。

  其实,刘翔放低目标并不是放低要求,更多的,是继承了师傅稳重而不冲动的性格。上周刘翔母亲回到上海,恰好和孙海平擦肩而过,但他们俩之间的交接工作却早已安排完毕,烧饭和后勤的工作,师傅全力顶上,力求不让刘翔在这方面吃苦头。刘翔也懂得师傅的苦心,在室外训练的第一天就给了在场人一个惊喜。“克兰顿医生在检查当天就说他两周后就可以回国了。当时大家高兴,围在一起笑。但后来师傅站出来说还是保险一点,延长一倍时间吧,多等两周。”一直和师傅保持联系的刘学根这样告诉记者,话语间虽然难以掩饰对儿子的想念,但对于师傅的决定,他还是无条件支持。

  同样在中国关注刘翔的,还有中国田径队总教练冯树勇。据他透露,这几天,刘翔已经在莱斯大学的跑道上开始了室外训练。由于刘翔刚刚由室内训练转入到室外训练,所以目前的训练内容仅仅是慢跑。“循序渐进吧,以后会慢慢增加一些身体和器械练习,可能还会借用赖斯大学的力量房。”远在美国的刘翔恢复情况很好,这也让身在国内的冯树勇放心不少。

  “师傅一来,自然醒彻底没有了,明天上午就要训练了,苦日子开始了,但好日子也不远了……”这是孙海平返回美国后,刘翔发给父亲的第一条短信。”在短信的最后,刘翔玩笑地加上了一个苦笑的表情,如此耍宝的性格,让远在中国的父母安心不少。

  
(责任编辑:兰克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翔 | 吉粉花 | 赫尔曼 | 孙海平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