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足坛聚焦_中国足球 > 王林曹晨被砍案 > 王林曹晨被砍案最新动态

辽沈足坛血案追踪:主角退役学动漫 为生计发愁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张亮 2月10日沈阳报道) 如果不是1年多前的那场出租车司机行凶案,也许现在王林、曹晨还在中超或者中甲的某支球队踢球……2007年12月的一个夜晚,跟朋友聚会之后的曹晨、王林打车回家,结果醉酒的王林呕吐在车上,随后两人与司机发生口角,司机竟然拔出尖刀挥刀刺向他们,王林重伤倒地,曹晨受了轻伤,两个名不见经传的小球员也因此“名声大噪”。

  点击进入专题:王林曹晨被砍案

  1年多的时间过去了,肇事凶手被判刑5年,王林也拿到了他赔偿几万块钱的医疗费,但是他的绿茵生涯却彻底毁掉了,医院给他做出的诊断是:“终身不宜进行剧烈的体育运动。”如果不是王林身体足够好,他甚至可能有生命的危险,王林对搜狐体育说:“我从小就踢球,现在不能踢了,想做点别的工作就只能从头学起了。”

  寻找王林是一个颇不容易的过程,他被刺伤时的电话早已经更换,很多过去的教练、队友都无法跟他联系上。经过一番大海捞针一般的寻找,最终搜狐体育才跟王林取得联系。如今的王林已经心如止水,他略有些冷淡的说,“事情过去那么久了,还提它做什么?足球都没人关心了,谁还关心我呢?”但是王林的心并没有死,他并非没有幻想过要复出踢球,“怎么不想踢呢,可想踢也没有用,大夫说我不能做剧烈运动,如果做高强度的剧烈运动,我的血管受不了……”

  王林家的条件并不富裕,当初治病几乎倾家荡产,虽然凶手赔付了医疗费,但也只是勉强够治疗而已,这笔钱也是拖了一年多才给王家。王林是最近半年多才逐渐开始恢复元气的,但踢球这条路已经走不通了,他只能设法转行。“一直都踢球,让我该行做别的,我都不知道该从哪开始。”好在王林一直对电脑非常感兴趣,学动漫设计成了他的第一选择,最近半年多他都在一个培训班里学习,“慢慢学吧,我是一点基础都没有,不知道靠这个能不能找个工作养活自己。”

  踢球踢了将近20年,但是足球并没有给王林留下太多的美好回忆,他说:“踢了这么多年球,我几乎没赚到什么钱,满打满算也就2-3万块钱吧。”至于为了踢球,他付出了多少,王林就闭口不语了。“那年在辽青打乙级联赛,小组赛出线的奖金到现在都还没兑现,现在这钱我都不知道找谁要去。”王林现在最大的愿望就是将来能找到一份工作,这份工作可以让他养活自己,“既然这样了,我就必须去面对,我不可能让父母养活我一辈子。”

  当初肇事的司机已经伏法,王林说自己已不恨他,“事情都过去了,埋怨也没有意义,只能怪当初自己年轻。”他说跟足球圈子里的朋友都还有联系,“虽然不能踢球了,但朋友还是朋友。”

  出租车血案的另外一个主角曹晨的职业生涯也断送在那次事件上,虽然他曾经辗转几家俱乐部试训,但最终都未能找到一个合适的球队。如今,曹晨放弃了复出的念头,据说已经在北京的某所大学里读书。

  
(责任编辑:十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曹晨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