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阿迪达斯 > 姚明-休斯顿火箭队 > 姚明最新动态

姚明感激穆大叔传授绝技 火箭欲重用小巨人恩师

姚明·火箭新闻
更多篮球新闻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10日,《休斯顿纪事报》刊载了一篇名为“姚明的封盖技术大有进步”的新闻。鲜为人知的是,姚明最近送给对手的火锅暴涨与穆托姆博有很大的关系。

  上周的3场比赛,姚明场均送出了4次盖帽,这比他的赛季平均水准(1.7次)有了很大的进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姚明并没有贪功,而是很“诚实”的告诉记者,他的进步得益于穆大叔的调教。正是因为平时在训练中与穆托姆博的对抗和交流,姚明的封盖功夫才得以飞速进步。

  “他真的帮助我很好的改善了封盖能力,还让我变得更有自信。”姚明如是评价大叔的“功劳”,“他在训练中经常指导我如何去封盖对手,还故意给我制造练习的机会。”

  众所周知,盖帽是穆大叔在NBA立足的招牌武器。如今大叔年事已高,出场时间很少的他仍然希望自己能为球队贡献自己的能量。尽管出场机会很少,但他还可以在场下帮助球队。

  “我在训练中尝试用左手勾手上篮,让姚来封盖我。”热心的穆大叔跟记者做着比划,一脸的兴奋之情,“他对自己的进步很开心,我也为他的进步高兴。当我们成为队友后我就一直告诉他,作为一个7尺6的大个子,你应该多用封盖去给对手制造威胁。”

  重新回到火箭后,大叔在参加的17场比赛中获得的出场机会很少。与灰熊的比赛,大叔打了6分钟,打森林狼的比赛他的出场时间为5分钟,相比之下这已经算是不错的“机会”了。如果不是这两支球队的内线球员在比赛中给姚明制造了一定的麻烦,大叔的出场时间也许会更少。

  主帅阿德尔曼自然有他的打算。近日阿帅透露,他在接下来的比赛中会继续给穆托姆博机会,而且会适当考虑增加大叔的上场时间。穆托姆博并没有对这个话题做出公开回应,但肯定的是,他希望自己在球队中扮演更重要的角色,即便自己已经日暮西山。

  (搜狐体育 清河村)

  

  
(责任编辑:奔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姚明 | 穆大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