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阿迪达斯 > NBA动态 > NBA聚焦

美CBA取消本赛季剩余比赛 “NBA人才库”恐灭亡

  美国大陆篮球协会(简称CBA),这个世界上最早的篮球联盟,这个曾经敢吼出“NBA世界第一,我第二”的篮球联盟,昨日宣布取消本赛季剩余6周的全部比赛。这意味着,这个NBA的人才基地,如今已到了“灭绝”边缘。

  仅剩四队如何支撑

  受金融危机的影响,本赛季CBA仅有4支球队参加,上赛季这支联盟还有10支球队,最鼎盛时期则达到了18支之多。然而本赛季开始前,5支球队因为经济原因解散,去年秋天又有一支球队无力支撑。4支球队显然无法支撑一个联赛,CBA不得已与美国另一个篮球联盟ABA(北京奥神队曾在该联盟比赛)合在一起比赛。

  以前在CBA球队老板的眼里,ABA根本不入流。“我们从不跟ABA球队打球,我记得我的球队去年秋天与一支ABA强队打过一场比赛,结果赢了他们102分,这真是自降身份。”谈到与ABA球队一起打球,CBA球队老板曾经觉得就是一个笑话。而这个笑话,无奈成为现实。而目前看来,CBA的灭亡似乎不可避免。

  微笑刺客是祸首

  CBA是世界上最早的篮球联盟,成立于1946年。后来随着NBA的崛起,CBA的地位有所下降,但仍然是美国除了NBA外最大的篮球联盟。1980年,CBA与NBA达成协议:CBA球员可以以签10天短期工作合同的形式去NBA打球;如果NBA球队认为不错,可以再签一个10天的短期合同;第二个10天之后,NBA球队就必须与该球员签订长期合同。因此CBA也被称为“NBA人才库”,约20%的NBA球员都曾在CBA打过球,就连湖人主帅杰克逊也曾在1984年带领一支球队拿过CBA总冠军。

  对于CBA的困境,传奇巨星“微笑刺客”以赛亚·托马斯难辞其咎。1999年,托马斯鼓动一个财团买下了整个CBA,但他并没有好好管理这个联盟。在他的领导下,CBA每况愈下,很快就到了濒临破产的地步。2000年,托马斯被步行者任命为主帅,他立即扔下CBA去上任,还留下200万美元的债务,害得CBA宣布破产。那一次,过去的CBA老板纷纷出资回购球队,CBA才得以在2001重新开战。

  昨日,最后4支CBA球队的老板聚集在一起,开了长达5小时的会议。会议的结果是,如果下赛季CBA能凑够8支球队,那么还能继续下去,如果不够,那么CBA将永远消失。但按目前的状况,一支球队每年至少损失30万美元,金融危机下谁还愿意当“冤大头”?本报记者 王继飞

(责任编辑:小赵)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托马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