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关注国足 > 国足征战2011亚洲杯预选赛 > 国足动态

中国足球开始规模最大选秀活动 五人成热门人选

  晨报讯 本周,中国足球有史以来规模最大的一次选秀活动正式启动:四级国字号教练竞聘进入实质性阶段,初定公开竞聘时间为2月20日。对于国内数十位在一线队执教的教练来说,这是他们职业生涯第一次获得正式的参与竞聘机会。

  此次推出教练海选,是足协的一次尝试,足协为此专门成立了“选帅小组”,正副组长由足协副主席南勇、杨一民担任。由于是公开竞聘主帅,足协在制定竞聘条件时,也相当“苛刻”。以国足主帅为例,参与竞聘的教练必须具备3年以上顶级联赛执教经历,还要求有指挥大赛的经验。另外,要掌握一门外语,年龄原则上不能超过55岁。

  据悉,在各地将竞聘人员上报后,足协将初步筛选出符合条件的名单,再组织正式竞聘。正式竞聘将分为面试、笔试、答辩等几个部分,新增加考核内容中最为引人注目的是分析录像。面试时,考官将准备好的一段比赛剪辑当场播放,应试教练员对录像进行综合分析,并拿出应对方案。最终脱颖而出者,无疑将成为中国足球历史上的“最牛教练”。

  国足

  晨报讯 沈祥福、殷铁生、吴金贵、贾秀全、高洪波,本土五人组已经成为国家队主教练的热门人选。

  国足过渡主帅殷铁生也报名参加了本次竞聘,但据内部人士透露,他被扶正可能性极小。虽然亚洲杯预选赛6比1击败越南一役缓解了外界的质疑,但2比3客场输给叙利亚,使殷铁生印象分大减,“战术保守”成为足协高层以及元老对他的一致评价。足协之所以会重启国足主帅竞聘,在某种程度上也是对殷铁生的一种否定。从目前的情况看,沈祥福当数最大热门。不过,其他竞聘者目前也正四处进行“公关”活动,因而沈祥福真正的对手恐怕不是殷铁生,而是意外杀出的黑马。

  国奥

  晨报讯 在国奥主帅争夺中,原89国青主教练刘春明一家独大。

  刘春明竞选国奥主帅最大的优势在于他对这批89年龄段国奥队员的了解程度,在国青队组建时,刘春明就担任这支队伍的主教练,国青队的表现也证明这支队伍是有提高的空间和发展潜力的。

  去年国青队折戟沙特亚青赛后,刘春明一度心生去意,但足协上层认为,球队没能拿到埃及世青赛的入场券,责任不在教练,因而极力挽留其继续任教。

  此外,此次竞聘,孙伟、李华筠、郑雄等人只会竞聘助理教练一职,刘春明最终胜出几乎没有任何悬念。

(责任编辑:邓鑫鑫)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春明 | 殷铁生 | 沈祥福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