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其他 > 第43届超级碗 > 第43届超级碗动态

NFL全明星赛日记:纸醉金迷喜洋洋 大腕忙求婚

  明星碗日记

  2月6日 星期五 多云

  在珍珠港的书店里,我买了日本投降书的复印件和“珍珠港事件”当天报纸的重印版,美式足球在这个国家的重要性在那份旧报纸上得到了意外的证实:几乎所有版面都在报道战争,唯独留出的一个体育版一翻开就是德州大学长角牛跑卫杰克·克莱恩抱球飞奔的照片。

  明星碗的赛场阿洛哈体育场就在离珍珠港不远处,这里目前也是夏威夷大学美式足球校队的主场。与在这里举办过29届的明星碗一样,只能容纳5万人的阿洛哈体育馆离告别之日也不太遥远。

  珍珠港 比赛前美国爱国教育少不了

  我喘着粗气往头上望去,漆成黄色的台阶依然望不到尽头。我低估了火奴鲁鲁的山,从我住的酒店阳台望出去,钻石头山并不是高耸入云。我是在重庆长大,那就相当于是爬着山长大的,钻石头山海拔761英尺,也就是232米的高度,这种小山我还真没放在眼里。

  爬这种小山在美国也算运动,明星碗所代表的NFL是职业运动,爬山就是全民运动,类似小区里的老阿姨每天早上练木兰拳。虽然运动本身不职业,可是来爬山的男女老少中有些人的装束却很职业,大背包、手电筒、登山杖一样不缺,仿佛要去爬的是珠穆朗玛峰。

  一个酷爱登山的朋友告诉我,登山最快乐的一刻莫过于初上峰顶,迎面而来的是山下看不到的风光。若问钻石头山顶有什么,只有一座美国海军的观察哨。该观察哨也算历史悠久,建于1910年,哨所分为五层,除了最高一层是供观察使用外,其余四层都设有炮台。

  对那些花一个半小时流着一身臭汗登上钻石头山的美国游客来说,此举既能健身又兼顾了爱国主义教育,可称一举两得。说到爱国主义教育,火奴鲁鲁有个地方不可不去,那就是珍珠港。1941年12月7日清晨,日本人偷袭这座军港,把美国太平洋舰队炸得一塌糊涂,这一天也成了美国的“国耻日”。

  75分钟的珍珠港参观分两个部分,首先是看一部23分钟的纪录片,把“珍珠港事件”的来龙去脉讲一遍。纪录片制作得很好,证据就是广大美国人民看完后爱国心空前高涨,纷纷向我等黑发黄肤的家伙投来不善的目光。心虚之下,我赶紧小声向邻座的老头儿声明:“我不是日本人。”

  第二段是参观亚历桑纳号战舰纪念馆,白色的纪念馆横跨在战舰残骸上,栏杆后只有锈迹斑斑的主烟囱露出海面。纪念馆内的一面墙上,刻满“珍珠港事件”当天死难者的姓名和职衔。战舰残骸周围至今还不时有油迹浮起,它的别称是“黑色眼泪”。

  阿洛哈体育场落成距今已有34年历史,是一座相当老的球场了,夏威夷市政当局对体育场的结构老化也甚感头痛,2007年初他们决定斥资3亿美元建造一座新体育馆,还准备借此申办2016年超级碗。车窗外这座夏威夷夕阳下的庞然大物依然显得那样雄伟,然而在七年之后,等待它的命运将是彻底摧毁,这也是任何伟大或不伟大的体育场馆无法逃脱的宿命。

  明星碗日记

  2月7日 星期六 晴间多云

  参赛球员住在欧胡岛西南角的万豪酒店,酒店对面就是夏威夷有名的罗伊餐厅,老板罗伊·山口是日裔美国人,拿过厨艺大奖。马歇尔和15个亲朋好友在那里吃晚餐,中途突然在诺加米面前单膝跪下,从怀里掏出一个戒指盒。

  “看着曼宁大家庭尽享天伦之乐,我受了很大的刺激。”马歇尔笑着说,“我希望有朝一日我也能像他们一样,带着儿子孙子来夏威夷度假,你可以看到他们脸上的快乐祥和,我觉得那是人生中的一项重要成就,丝毫不亚于运动场上的任何成就。”

  银沙碧海 外接手马歇尔忙求婚

  蓝天白云、银沙碧浪,再加上四季不败的鲜花和热情好客的当地人,让夏威夷不但适合度假,也适合确定终身大事。第一次参加明星碗的丹佛野马外接手布兰登·马歇尔这次就是在夏威夷向女友米奇·诺加米求婚成功。

  这是马歇尔第二次到夏威夷参加比赛,上次他来这里时,还是中佛罗里达大学美式足球校队一名雄心勃勃的球员。那次马歇尔在夏威夷呆了29天,接连参加了2005年圣诞前夜举行的夏威夷碗和2006年初的胡拉碗。24岁的马歇尔是匹兹堡人,那儿只有浑黄的俄亥俄河,没有碧绿的海水。马歇尔说,当时他紧张得要死,一心想给NFL球探们留下个好印象,根本没心情好好享受夏威夷的美景。

  离开夏威夷那天,马歇尔才开始后悔,他发誓要以全明星球员的身份重返阿洛哈体育场,并夺得明星碗MVP称号。在夏威夷碗和胡拉碗的比赛后,马歇尔都当选MVP,如果他这次能成为明星碗MVP也就实现了所谓的“夏威夷三重奏”。

  “如果我能做到这一点,那真是太酷了。”出现在训练场上的马歇尔笑眯眯地说,“伙计,我特别喜欢夏威夷,每次我来这里当地的人对我都非常热情。这里的风景很美,食物很可口,一切都无可挑剔,我很庆幸自己能赶上在夏威夷举行的最后一届明星碗。”

  与马歇尔不同,他的美联全明星队友佩顿·曼宁可以说是个“夏威夷通”,这已经是他第九次参加明星碗。佩顿的弟弟伊莱·曼宁这次也首度入选国联全明星队,担任替补四分卫,他们的兄弟之战也是本届明星碗的瞩目焦点。出发前伊莱少不得向哥哥讨教到夏威夷要带些什么,他得到的回答简明扼要。

  “到夏威夷旅行前的打包再简单不过,你只要带几条短裤和几件夏威夷衬衫就行了。”佩顿在电话里告诉弟弟。实际情况远比佩顿的描述要复杂,短裤和夏威夷衬衫在当地倒可以买到便宜的,太阳镜和防晒油却万不可少,否则在机场外站一会儿就可能晒脱一层皮。

  曼宁一家此行阵容庞大,除了兄弟两人和他们妻儿,他们的父母也来了夏威夷。老曼宁过去也是NFL四分卫,1980年夏威夷第一次举办明星碗时,他也是国联全明星队的一员。曼宁家族这次在夏威夷无论走到哪里都是浩浩荡荡一群人,马歇尔开玩笑说,这也是促成他向诺加米求婚的原因之一。

  明星碗日记

  2月8日 星期日 多云

  看台上的空座位有不少,这并不代表明星碗的球票卖得不好。买球票的人并不都是冲着比赛而来,明星碗对他们来说更像是一场聚会、一个节日。从早上8点开始,体育馆周围的空地上就搭起帐篷,奏响音乐,好几场以明星碗为主题的庆祝活动同时开幕,你要做的只是选一个自己喜欢的地方走进去。

  我去的那一处活动,主题是“时光倒流”,几个大帐篷内的装饰风格从上世纪20年代一直延续到90年代。走进门口竖着“1930”牌子的帐篷,爵士乐队的小号正奏得起劲,有穿着老式水兵装束的演员在跳舞,你可以拿些吃的坐下来慢慢看,也可以开瓶冰啤酒拿在手上四处游荡。

  车水马龙 粉丝不看比分只为娱乐

  在阿洛哈体育场的媒体工作室里坐了一节比赛,我就逃了出来。工作室环境不错,空调开得凉凉的,旁边就有食品饮料,可惜就是一大玻璃盒子,外头的山呼海啸全听不到,国联全明星队的达阵区也给一根大柱子挡着。坐在我旁边的ESPN记者直摇头,于是我收拾东西果断开溜。

  开赛前唱美国国歌的是去年的“美国偶像”亚军大卫·阿楚莱塔,记得上赛季湖人和凯尔特人打NBA总决赛的时候,“美国偶像”决赛正在斯台普斯中心对面的诺基亚中心举行,那边歌迷的尖叫声和这边球迷的喝彩声遥相呼应。阿楚莱塔就是在那一夜输给了大卫·库克,不过比赛结束后他的星途却是一片光明。

  在美式足球赛上唱国歌的成就感一定比在篮球赛上唱大得多,阿楚莱塔站在球场中心临时搭起的舞台上引吭高歌时,身后有红白蓝三色的彩幔,头顶有五光十色的礼花,一曲唱罢还有三架海军直升机掠过体育场上空,这些都是篮球赛无法做到的大场面。

  第二节比赛开始的那几分钟,我是站在横跨体育场两部分的天桥上看的。这样的天桥,阿洛哈体育场总共有四座,将东南西北四个看台区连接起来。俯瞰整座球场的感觉确实很好,让人感觉不好的是脚下的天桥在强风中明显的晃动。

  好在看台上的座位总是不缺的,这些座位的主人要么在外头的小吃摊位吃吃喝喝,要么流连在纪念品摊位。还有更夸张的家伙,他们根本不进球场,在停车场里支个遮阳篷,从汽车后箱里搬出烧烤炉,直接开始烤牛肉土豆,场内的现场解说声和欢呼声就是他们的开胃菜。

  坐在露天看台看美式足球赛的感觉就一个字:爽。视野开阔不说,震天动地的呐喊声也就在耳边。看台的地板是钢板铺上一层薄薄的水泥,球迷们看得兴起,往往是一个看台的人一齐跺脚,那声音好似战鼓轰鸣,你能感到脚下像是在地震。

  每一次精彩的跑阵或防守都能赢来这种“地震”待遇,大部分明星碗的观众是没有立场的,球员们在场上也显得格外友善,往往是刚刚恶狠狠地扑倒对手,马上就伸手将其拉起来拍拍后背或脑门。随着终场后的大股人流慢慢挪出体育场,花了我近20分钟时间,身后是一黑一白两个小伙子,看上去是朋友。两人边走边大声炫耀他们拿到了多少球星签名,跟多少拉拉队员合过影,买了多少纪念品,后来白小伙问黑小伙:“伙计,最后比分是多少来着?”黑小伙吐吐舌头答道:“对不起,忘了。”

(责任编辑:小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