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深圳香雪

塔瓦雷斯20日将抵深圳任职 再续前缘大赞范育红

  再过十天,深足就将迎回九年前的巴西籍主教练塔瓦雷斯。深足总经理兼主教练范育红昨晚告诉晶报记者:“塔瓦雷斯预计在20日抵深,出任深足执行教练兼技术总监。”

  上次合作不太爽

  被称作“老塔”的塔瓦雷斯,或许是中国职业足球史上最有个性的教练之一。

这位里约热内卢人先后获得瑞士洛桑大学体育专业学士、巴西卡斯特洛布郎科大学体育学硕士和博士,是国际足联高级讲师。丰富的执教经历,让老塔精通葡、西、意、法、英、德六种语言,也掌握一些汉语。

  1998年,广州松日俱乐部老板潘苏通把老塔请到中国。带队7个月后,老塔居然把实力一般的松日带到当年甲A第四名,一举震撼了中国足坛。当时的松日俱乐部总经理王学智回忆道:“老塔的敬业精神真是没得说。他非常投入,赛前会花大量时间研究对手,有人说他是‘足球清教徒’。”

  到了1999年,老塔又把四川全兴带到了甲A第三名,但是也与魏群等“大佬”结下梁子。1999年12月11日,老塔在香港与深圳平安俱乐部签约,正式出任深足主教练。不过,老塔在深圳的履历并不辉煌,9轮下来仅得7分。尤其是2000年3月25日的“昆明六君子”事件,老塔主动“揭家丑”,激起一些球员的不满,不得不中途“下课”。2000年6月7日,老塔从香港黯然回国,“我瘦了12斤,胡子长出了花白的须根。”

  再续前缘嘴很甜

  离开深足后,老塔曾在2000年7月至9月短暂“复辟”广州松日,因球队提前降级而返回巴西。2000年11月,老塔与广州太阳神草签协议担任主教练,却在12月11日中止合同。2002年1月6日,塔瓦雷斯执教重庆力帆,获得甲A第6名,随后却闹出了殴打记者的新闻,终于在2003年7月28日辞职。

  时隔多年重返深足,老塔将充当范育红的“军师”。如今的深足教练班子对老塔而言并不陌生。现任主教练范育红是老塔执教深足时任命的深足队长,领队兼守门员教练路建人曾在2000年协助老塔执教广州松日。现任深足助理教练李远平,在2000年也是老塔在深足的弟子。老塔说:“范育红是一位热情而专业的教练,我也很怀念在中国的日子。我会尽我所能帮助深足,希望中国足球尽快强硬起来。”

(责任编辑:小赵)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范育红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