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飞人刘翔 > 飞人动态

揭秘刘翔美国生活:跟妈妈学做菜 鼓励姚明振作

  完全陌生的城市,枯燥无聊的异国生活。为了心爱的儿子,两个月前,刘翔妈妈吉粉花毅然陪同赴美,承担起后勤保障等各方面琐事。系统专业的康复治疗后,刘翔康复状况也一天比一天更好。上周末,翔妈吉粉花先行回国。近日翔妈妈在接受采访时聊到了刘翔的近况,她表示刘翔最快下月初就要回国。另外,翔妈妈还讲起了刘翔在美国生活中的点点滴滴。

  跟妈妈学会做油爆虾

  由于妈妈提前回国,而田管中心派过去的厨师被拒签,剩下的这段时间刘翔在美国的饮食就要靠自力更生了。不过吉粉花对此一点都不担心,她得意地说:“别小看我们家翔翔,他现在可厉害了,自己也会下厨,别说,他烧菜的动作还真像那么回事。”不过,调皮的刘翔连下厨也不消停,跟母亲学做番茄蛋汤时,非要亲自搅蛋,“他还吹牛说他搅得最好,不会从碗里跑出来,把我乐死了。”翔妈妈笑着说。“比方说最近几天,刘翔就学会了一道正宗的上海本地菜——油爆虾,我和李指导从旁指挥,放多少油、什么时候下料酒都随时告诉他,他就在炉子上操作,结果做出来还真的有模有样。”翔妈妈说。此外,为了配合肌体力量的恢复,刘翔还特意学了怎么煎牛排。

  鼓励姚明振作起来

  在美国生活相当枯燥乏味,这是翔妈妈生活了两个月后的最深体会,不过幸好姚明时常会抽空来看看刘翔,两个上海小兄弟经常会互相安慰、鼓励。“我们刘翔动手术前,姚明本来是劝他不要动的,后来动完手术,刘翔麻醉还没醒呢,姚明也是第一个打电话过来问候的人。”

  互相安慰、彼此鼓励。从检查、手术到康复,一直是姚明在给刘翔牵线搭桥,而当姚明在NBA赛场上遇到了不顺心的事,刘翔也扮演起“倾听者”的角色,煞有介事地开导、鼓励姚明振作。农历大年夜和年初三,火箭队接连输给纽约尼克斯和费城76人。打完球回来后,姚明心情一直不好,当他前往医院探望刘翔时也始终板着张脸。两人一见面,刘翔就明白发生什么事了。握拳朝姚明胳膊上捅了一下,刘翔大大咧咧地说:“别放在心上了,今天打得不好还有以后呢。日子还得好好过!”

  不好意思与叶莉玩玩具

  不怕异乡简单枯燥生活,刘翔还因地制宜将阁楼小房间改造成自己的工作室——里面堆满了他带去美国的两大箱变形金刚模型。刘翔妈妈吉粉花说,“整个房间里堆满了模型器材,桌子上小剪刀啊、小钳子啊,工具齐全。他每天上午在家训练,下午在医院康复,脚伤又不能去逛街,只能在家拼这些东西。”

  姚明也喜欢变形金刚,刘翔带了两个限量版的送给他,还想跟姚明好好“切磋交流”,姚明却又因赛季繁忙没空玩,结果,都是“姚太太”叶莉在家玩,刘翔却不好意思去切磋了。

  早报记者何鹏楠

  刘翔有望下月初回国

  早报讯(记者何鹏楠)现在刘翔已开始进行场地训练,伤脚穿鞋子已基本没问题,但刘翔只有在回国后才会真正穿上钉鞋训练。近日回国的刘翔母亲吉粉花表示,从目前平地训练状况来看,刘翔有望1个月内痊愈并回国,比预计的时间提早了1个月。

  据吉粉花介绍,孙海平教练抵达休斯敦的当天就带着刘翔进行了手术之后的第一次场地练习。同时,他还专程找医生了解了一下情况。医生说:“现在看来,康复阶段的每个环节都比预期提前完成了。我觉得,两个星期之后你们就可以回国了。”孙海平听后,决定保险一点,增加一倍的时间,一个月左右后回国。

  

  
(责任编辑:魏万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翔 | 姚明 | 吉粉花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