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9中超联赛转会 > 各方评论

亚冠“东风”吹红澳洲外援 鲁能想法多行动太少

  本报记者 李冰

  四年前,曲圣卿和张玉宁这些在中超找不到位置的中国球员,把澳超当成了发挥余热的“养老院”;四年后,正值当打之年的格里菲斯,以及未来之星米利甘,都成了“中超的人”,澳超,则成了中国球员的“真空地带”。

  如果没有亚足联最新推出的亚冠“3+1”政策,如果不是今年亚冠扩军,让中超拥有四个参赛名额,上赛季效力于辽宁队的“澳洲大炮”格里菲斯,很有可能还是一根漂在中超联赛的“独苗”。借着亚冠的“东风”,从阿洛伊西这样的昔日澳洲足球英雄,到米利甘这样的澳洲本土新锐,都跟中国足球联系到了一起,原因很简单,不管在中超还是在亚冠,来自亚洲的他们,都不再被算作是外援,相对物美价廉的他们,自然成了中超球队的首选。

  国安:格里菲斯哥俩一锅端

  上赛季一结束,获得亚冠参赛资格的北京国安便马上有所行动,签下了此前效力于辽足的瑞恩·格里菲斯;春节过后,他们又签下了瑞恩的哥哥乔·格里菲斯,后者是2007到2008赛季澳超联赛的最佳射手和澳超先生。

  由于北京国安与乔·格里菲斯此前所在的澳超纽卡斯尔喷射队在亚冠联赛中被分到了同一小组,虽然根据协议,乔·格里菲斯不能在客场与纽卡斯尔喷射队的比赛中出场,但是能够得到这样一位强援,在国安队主教练李章洙看来,仍然相当划算。

  毕竟在去年的亚冠联赛中,国安就是吃了进攻不力的亏,格里菲斯哥俩的到来,也让老李多了几分跟亚洲对手叫板的底气。

  申花:米利甘是只潜力股

  与小赫莱布和扬科相比,米利甘虽然与申花俱乐部签约的时间最晚,但却是最早传出绯闻的一个。

  在亚足联推出亚冠“3+1”政策之后,申花方面马上做出反应,正在澳大利亚度假的总顾问张德发,也在第一时间与澳大利亚足球圈的朋友取得了联系,曾经在去年作为澳大利亚国奥队队长参加了北京奥运会的米利甘,很快便进入了申花俱乐部的视野。作为澳大利亚足坛的未来之星,虽然谈判过程相当艰苦,但申花最终还是将米利甘签了下来,而且签的是一份3+2的合同,对他的未来相当看好。

  除了米利甘,另外一名澳大利亚传奇球星阿洛伊西目前也是申花俱乐部的中锋候选人。

  鲁能泰达:想法多,行动少

  “我们正在争取一名澳洲球员,不过据我们所知,另外一家中超俱乐部,也已经向这名球员发出了邀请,现在就看能不能赶在11日之前敲定这件事了。”对于首次参加亚冠联赛的天津泰达队来讲,当然希望用好亚足联的“3+1”政策,不过,让俱乐部副总于根伟头疼的是,这个来自亚洲的名额,其实并不那么好选:“相对来讲,大家都认为澳洲外援的性价比比较高,而且澳洲球员的职业素养也要好一些,要的人多了,选起来难度自然就大了。”

  也正是出于这种考虑,鲁能也曾经动过澳大利亚球员的主意,不过在找了一圈之后,主教练图拔最终作出决定,放弃引进第四外援。

  

(责任编辑:胡聪)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格里菲斯 | 米利甘 | 阿洛伊西 | 瑞恩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