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9中超联赛转会 > 各方评论

张一波:中超澳超 一边碰撞一边结盟

  本报记者 张一波

  随着亚足联对于外援3+1政策的出台,物美价廉的澳超球员立刻成了名副其实香饽饽。与此同时,中超与澳超的俱乐部也因此越走越近。

  上月初,申花队就与悉尼FC队达成了友好俱乐部协议,成为兄弟俱乐部。

而就在一周后,两支俱乐部就“擦出火花”,申花宣布,效力于悉尼FC队的澳大利亚国奥队长米利甘加盟球队。

  其实,这并不是中超球会与澳超球会的首次“碰撞”。在澳超成立的第一个年头,曾效力申花的中国球员曲圣卿就加盟了阿德莱德队,并凭借突出的表现荣膺当年最佳外援。此后,张玉宁也因为两国俱乐部的友好关系而顺利登陆澳超。

  2007年亚冠联赛,当时上海申花就与悉尼FC同处一组,申花在与对手两回合的交手中一平一负,提前出局。但两支各自联赛的豪门球队却因为亚冠联赛而结缘,并在两年后,成了正式的合作伙伴。

  不过,申花并非第一支正式与澳超球队建立合作关系的中国球队。一年前,山东鲁能就已经与阿德莱德队成为友好俱乐部。而有消息称,在外援方面,鲁能已经瞄准了三名阿德莱德的球员,其中包括澳大利亚国脚托德。

  除了申花与鲁能之外,诸如北京国安、天津泰达等俱乐部也纷纷与澳超球员挂上了钩。目前,北京国安已经签下了上赛季澳洲联赛金靴大格里菲斯,他也将与弟弟小格里菲斯组成“兄弟连”,在本赛季为国安队效力。

  

(责任编辑:胡聪)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阿德莱德 | 格里菲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